浴室除霉

2010/09/13 12:03:50 網誌分類: 意粉家務記事
13 Sep

今天想為浴室除霉, 找到了些文章:

 

 

http://www.jkwzw.com/article/10/2008/32009.html
皮脂和污垢孳生浴室霉菌

浴室的墙壁和天花板上常常会出现霉斑,研究人员找到了它们的孳生地———人体分泌的皮脂和皮肤的脱落物。
以前人们认为,浴室霉菌以肥皂渣为营养源。研究人员近日在日本防菌防霉学会上说,实验证实肥皂和香波的成分不会帮助菌丝发育。
研究人员在10个家庭的浴室内设置了收集污垢的装置,并在1个月后开始分析收集到的污垢成分。他们发现,污垢中最多的是皮脂的主要成分甘油酯,占60%,其次是从皮肤上脱落的角质,占20%,肥皂渣占10%。
预防之道为通风除垢
研究人员把菌丝分别放到3种物质上培养,结果显示皮脂和皮肤脱落物都是霉菌的理想孳生场所。皮脂等物质亲水性差,它们随着从浴缸中升起的水汽到达墙壁和天花板,霉菌在上面孳生后就形成了霉斑。
研究人员说,霉菌喜欢高温、潮湿的地方,防止浴室长霉最好的方法是通风和除去污垢。

 http://tw.********.com/7/10/12/67757.htm
浴室廚房黴菌 過敏元凶
浴室、廚房裡四處可見的小黑點,居然是影響健康的隱形殺手嗎?這是醫學界最近在臨床上發現,有人對「黴菌」呈現過敏反應,有人整張臉爬滿了黴菌,還有人因為黴菌誘發了氣喘,得要靠氧氣筒才能呼吸!
掀開衣服,7歲的邱小弟,胸部嚴重隆起變形,看得讓人是怵目驚心,他是典型的氣喘病患者,因為反覆發作,連身材都受到影響,而他的媽媽最傷腦筋的,就是家裡的塵問題。
據台視新聞報導,不只是隱藏在家裡的塵,會引發過敏氣喘,醫師最新的臨床研究發現,在照片中,這一隻隻的黴菌更是躍居過敏元凶的第二名,有的患者一整張臉一整個脖子,都被黴菌爬滿,還有這位小一學童一張開嘴,口腔裡的黏膜,更是寄生了不少黴菌,他們共同的特徵就是皮膚又紅又腫,還會不斷發癢。
因此,可別忽略浴室或是廚房裡,這些隨處可見的小黑點,都是黴菌寄生的溫床,趕快清掃移除,以免對身體造成嚴重傷害。◇

http://hk.88db.com/hk/Knowledge/Knowledge_Detail.page/Household/?kid=24004
如何在浴室防止霉菌生長?
a) 經常保持浴室空氣流通。霉菌是最容易在溫度20-30°C和濕度75-100%情形下滋生。因此保持浴室空氣流通、減低溫度和濕度是非常重要。使用浴室後,建議用水清潔浴缸和讓浴室空氣流通约1個小時。
b) 發現霉菌後立即把它們清除。倘若讓霉菌停留在浴室,它將附著於牆壁隙縫並令往後的清潔工作變得非常困難,因此盡早進行清洗是非常重要的。

http://pengchi7777.pixnet.net/blog/post/12026442
避免霉菌產生的三大重點:
20~30℃的溫度能讓霉菌的活動力最旺盛,所以先完澡後,最好用冷水沖洗牆壁、地板,以達降溫之效。
70%的濕度也是霉菌的最愛,平日要將浴室的窗戶打開通風,洗完澡後則記得把浴缸內的水放掉,並開啟抽風機,以排除濕氣保持乾燥。另外,衣服洗好後,要儘快拿去晾曬,不要放在浴室內。
水垢和皂垢都是霉菌的營養來源,因此沐浴後,要將瓶瓶罐罐上殘留的皂垢洗淨,並直立擺好;並將浴室沖洗一下、擦乾。

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sID=498307&bid=14&r=41
一般浴室中,浴缸四周黏接的膠皮部分,很容易因為潮濕而發霉,黑黑的污垢用刷子刷不下來,用刮的又怕傷到浴缸。
你可以把家中要回收不用的衣服,用剪刀剪成條狀,浸泡漂白水,然後沿著浴缸發霉的膠皮覆蓋上去,等待約三~四個小時,掀開布條,就是潔白如新的浴缸了。
廚房流理台也可以如法炮製,效果一級棒哦!

http://www.hkheadline.com/living/living_content.asp?contid=12169&srctype=p
妙除浴室霉菌
由於浴室濕度奇高,如果通風不良的話,便會容易令霉菌積聚生長。因此,洗澡時最好將室內氣窗打開,既可令室內空氣流通,也可令霉菌不易滋生。不過,如果霉菌仍然滋長,可以用酒精將其徹底清除。只要在霉菌生長的地方清潔乾淨,再用稀釋的酒精以噴霧形式噴灑便可。


http://club.china.alibaba.com/forum/thread/view/134_25932441_.html
浴室除霉方式—天花板
天花板是霉菌滋生的第一名,因为容易忽略,霉斑最易成群出现。
清洁方法:
●轻度霉斑:用微湿的平板拖把(上包覆抹布)或海绵拖把擦拭。
●重度霉斑:将清洁剂喷在微湿的平板拖把或海绵拖把后,再擦拭,接着以清水擦拭干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