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度比較慢了 >0<

2010/09/17 11:18:20 網誌分類: 學習
17 Sep

本來的學習計劃因為生病而受干擾。又因為上周講師說有小測, 使我溫習小測的時間遠遠超過其他科目……又, 運動不足使身體比較弱, 我卻說過每方面也要平衡呢。

是近日指定自己要看的節目。而近日在家, 我又上網學習清潔家居的方法……如果輕鬆地清潔家居也算是運動, 那麼病了就做這些簡單運動吧。然而, 英文口語停濟不前, 我的法子如下:

http://www.naturalreaders.com/index.htm 這兒可以把200字內的英文句子讀出來, 可以邊看筆記或教科書邊用, 特別留意S和Z音, 以及各個ed字尾的音。不想溫習時就在這兒http://www.kidscom.com/cgi-bin/Animalgame/animal.pl把謎語以上面那naturalreaders讀出來, 自己又跟着唸。若在大哥的家, 就可以拿那些給棄置的教科書的碟來跟着讀。

中文筆順呢……大概應該練練毛筆字。大哥的家經常沒人, 是練毛筆字的好地方。練毛筆字又可以收斂脾氣, 手髒了就去洗手, 悶了就畫幅國畫, 好像很寫意呢!

每周的「功課日」近來都變成跟姪女拍嬰兒照的日子。這日要先取消, 再補到其他日子裏。由於正音班已完結, 星期日的早上可以用來看看功課可以怎麼做, 或者整理筆記以便做功課。

在比較散漫的時間, 又要為自己出一個時間表了:

 

 

一: 早上溫習每周一所學筆記, 結合去年筆記, 好好整埋。下午吃蘋果、以蘋果皮護膚, 再整理家居, 吃飯, 準備小吃, 再步行至火車站再乘車到旺角, 走到奧運站附近上課。

二:早上準備要買的東西/ 要借的書的清單(如: 火酒用的噴壺、這周的小吃), 買東西/ 借書; 下午吃蘋果、以蘋果皮護膚, 再整理家居、做簡單運動、看書/ 做功課, 晚上於香港教育城網站「觀課」。(由於愛人每周不知哪天放假, 若他放假則把周二活動放在該日, 該日活動放在周二; 「運動」改作逛街, 買東西仍然可以買, 看書/做功課變成早上活動, 回家後仍然可以於香港教育城網站「觀課」)

三:早上做簡單運動, 再進行英文閱讀、朗讀(重點為s、z音及ed音)活動或訓練, 下午吃蘋果、以蘋果皮護膚, 再進行中文閱讀訓練或默書 ,或溫習正音。晚上於網上重看 及於香港教育城網站「觀課」。

四:看是晚教科書, 列印及溫習是晚材料 (可用「naturalreaders」協助讀音),下午吃蘋果、以蘋果皮護膚, 再練書法和筆順,做些簡單運動,  吃飯, 準備小吃, 再步行至火車站乘車到大學站, 乘校巴回校上課。

五: 看是晚上課的教科書, 列印及溫習是晚材料 (可用「naturalreaders」協助讀音),下午吃蘋果、以蘋果皮護膚, 再有時間溫習星期四晚已教材料, 吃飯, 準備小吃, 再步行至火車站再乘車到旺角, 走到奧運站附近上課。

六: 吃早餐後吃蘋果、以蘋果皮護膚,再溫習星期五晚已教材料, 下午跟姪女拍嬰兒照 ,晚上整理影片。

日: 吃早餐後吃蘋果,再玩「naturalreaders」, 再整理筆記/ 構思功課; 下午步行至火車站再乘車到工聯會上課。晚上於網上看

 

 

備註: 非學術的活動可能因突發節目而取消。冬天有些服裝在大哥的家, 找天回去整理一下, 想想秋天可以怎麼穿衣了。星期日時間會比較鬆動,可以整理衣物。受好奇心驅使, 今天會先看完之前的。「吃蘋果、以蘋果皮護膚」為每日重點活動, 不能懶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