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春園街的滷水鵝雜

2010/10/09 10:44:06 網誌分類: 生活
09 Oct
        西灣河有一家賣潮州滷水的店子開了多年,但我一次都無食過,因為此店很多滷水以斤秤,沒有散賣,即使我買來做餸,半斤也嫌多,而且我不太喜歡獨沽一味只吃其中一種,所以此店雖常有人排長龍,好似好好味,但始終無緣買來一試。

        九龍城的澄海老泗做法較寬鬆,除了滷水鵝也是以斤秤之外,至少豬大腸可買一條,鵝掌鵝翼可買一隻,當時我已經覺得功德無量,但後來發現灣仔春園街新開了一家滷八鵝店,予人更大方便。

        此店滷水分兩大類,即鵝鴨和豬,特別是鵝和豬,種類都幾多,如滷水鵝有獅頭鵝、鵝片、鵝肝、鵝腎、鵝腸、掌翼,連鵝頭頸都逐條賣;滷水豬有豬頭糭、腩肉、豬頭肉、豬頸肉、豬耳、豬肚、豬大腸、豬脷、豬踭。如果逐樣買,一來不化算,二來量會很多,但這店有「滷水鵝雜」和「滷水豬雜」拼盤,只賣四十至四十五元,最重要是每樣雜都有一點,最合我這種為食人口胃。

        有不少人說,滷水店最重要是那缸滷水,時日愈久,因不斷吸收肉汁而令這缸滷水愈有味,據說有些名店老店就是靠一缸陳年滷水鎮店。

         當年滷八鵝店新開業,並沒有計較它有沒有陳年滷水膽,純粹貪它有鵝雜豬雜拼盤,當時只是想,即使滷水膽新,但調校得好,應該不會差到哪裏,更何況就當由新吃到舊,看看自己能不能嘗出味道的進化。

        如今經過好幾年了,覺得滷八愈來愈好吃。是否缸滷水已吸收了日月精華,所以滷出來的東西愈來愈精采?但想深一層,不完全關乎味道,而是吃開有感情。某一天想吃鵝雜,腳步就自然走到春園街。

        梁家權

        
回應 (6)
我要發表
梁家權
梁家權 2010/10/10 11:10:01 回覆

twy,你又係1009,真修人生處不相逢,恭喜恭喜

梁家權
梁家權 2010/10/10 00:23:45 回覆

twy,謝謝你,又一歲,我要有不一樣的一年

2010/10/10 00:00:01 回覆

謹祝1009之友生日快樂~

立 冬
立 冬 2010/10/09 14:32:08 回覆

梁家權
梁家權 2010/10/09 11:35:37 回覆

謝謝會長,哈哈,又成熟一歲了,但依然大唔透

2010/10/09 11:09:38 回覆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