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天天日報》,魂兮歸來

2006/08/28 22:36:23 網誌分類: 生活
28 Aug

  今日,突然想起:本人曾用「楊雪」之名,在《天天日報》上發表過多篇文章,故將「華仔」之名恢復為「楊雪」,以紀念《天天日報》之倒閉。

  《天天日報》曾經給了我一個文學的天空。有了它,我可以狂歌;有了它,我可以清吟;有了它,我一度許身於文學:「非他不嫁」;有了它,我不信「文人相輕」是真。  可是,好景不常,二零零零年夏天,它倒閉了。沒了它,我的精神頓失依籍。彷如無主家神。於今憶起,仍然「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今幸有博客,使我恢復對文學的信仰。但對《天天日報》之逝,仍有切膚之痛。特寫此文以祭之:嗚呼!《天天日報》,魂兮歸來!君去矣,從此,知音何方?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6/08/29 10:08:52 回覆

二零零零年,我還在念小四,所以未有聽聞過。

現在有了頭條博客,你就可以一展所長,我也甚愛在這裏寫網誌啊!

不要傷心,頭條網能成為你另一個知音呢!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10/13

「宇宙」是天文類最宏觀者,天文是各類名詞最宏觀者。故「宇宙」入聯,衹可以出現在下聯,以免造成「上(聯)強下(聯)弱」。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09/16

民心所向,王者氣度。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1/02/07

今年周遭環境影響春聯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