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端端
無端端
無端端

未曾愛過已失戀

2010/11/12 01:22:07 網誌分類: 報章舊作
12 Nov

    屈指略數,不知不覺間我獃在空運站工作已兩年多光景了.公司屬服務性質,員工的流失率與傳呼台,售貨店等行業不遑多讓,每隔三兩個星期便有新同事加入.盈芝正是其一.

    她甫步進辦公室,一對動人杏眼就與我碰正一起,心潮登時如被投下一塊巨石,盪漾不息.企圖移開視線,卻已不由自住地如給她那張桃紅半透著一絲春意的俏臉兒深牽引住了.雖相距丈外,仍可見到盈芝的每一寸肌膚都那般瑩白勝玉,吹彈得破.盈芝從容不迫地邁著她節奏輕鬆的玉步,竟往我這廂姍姍移來.我更加心如鹿撞,如坐針氈,當步近我隔鄰,好落落大方的對著眾人展齒一笑,然後才神態自若的坐下,復又擰過頭來親暱地和我相視一笑,便埋首於案桌上琳瑯滿目的疊疊文件中.

    午飯時刻已至,眾同事盡皆三五成群奪門而出.我也緩緩地棄座而起,卻瞥見鄰座的盈芝仍紋風不動,不知所措的,滿臉揶揄窘態,分明被一干人孤立了.我壯起膽子趨向前,輕言相詢:"嗨!賞面一起共進午餐嗎?"她用極之迷茫的目光注視著我,相隔不夠一呎,但覺盈芝一身香氣馥郁,吐氣如蘭.我趕忙屏住了呼吸,只怕自己稍有輕浮."好極了!我們走吧!"她似乎雲遊太虛返回般,一疊連聲地對著我頷首不允.

    盈芝是個頗健談的女孩.對於處世之道,人生追求方面,她每均有其獨特的見解.很多的觀點上,我們都不謀而合,簡直有些相逢恨晚,故彼此更是惺惺相惜了.盈芝每說到激動時,眉飛色舞,雙頰緋紅的,更顯得伊人美艷動人,嬌艷欲滴.看得在旁的我意亂情迷,只恨不敢趨近一親香澤,輕撫俏臉,盡吐愛意,告別泛泛的的君子之交.

    後悔已晚.傳來盈芝將快作他人婦並決意辭職之訊,猶如迅雷不及掩耳,我霎時但感妒恨,懊悔填塞整個心胸,心涼了何止半截?


1996.4.18  新報副刊

 

回應 (5)
我要發表
無端端
無端端 2010/11/12 22:57:04 回覆
@wongi...

sunnyday,wongi: 舊作重溫,不論內容或字裡行間都給了我羞愧有加的感覺,昔日的故事寫得太幼嫩,太粗鄙了!

2010/11/12 22:01:37 回覆

原来无端端你已有这样多的作品见报啦?

wongi
wongi 2010/11/12 14:10:38 回覆

無端端的作品原來很早已經見報呢!

很厲害啊!

好文章要送上星星,推介給愛閲讀的網友呢!

心之
心之 2010/11/12 12:12:19 回覆

+1

2010/11/12 01:44:08 回覆

{#n推介 +1 .gif}  晚安, 無端端~

user

最新回應

Tinwei
Tinwei 2015/05/23

有多少愛或許也有多少恨,有多開心或許會換來多少不開心。人生如此了!離開的也許總被誤解為最珍貴,最捨不得的。往後的日子才是最好的證明!最珍貴的應該是誰會為你停下腳步,然後陪伴你左右!

Tinwei
Tinwei 2015/05/23

懂得放手還要學懂放下,放下才能看到下一站的人生。誰又會知道那一站才算是終站?那一站才算是最精彩?隨緣自在! {#icono_64}

心之
心之 2015/01/13

暫時傳統電話功能不會沒有的,只會加多幾項功能。+1

心之
心之 2015/01/05

「愛過也是一種幸福」

認同。+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