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電話陷阱

2010/11/15 07:02:15 網誌分類: 寫作
15 Nov
日前跟一位來港定居了兩年多的朋友茶敘,期間她收到一個陌生的來電:

   「麻煩你請邢小沛(化名)聽電話。」

   「是誰找她?」

   「我要找她本人談談。」

   「我就是,有甚麼事?」

   「我是惠州公安局打電話來,剛才我們破獲一宗重大的案件,主腦偽造了百多張身份證,你是其中一位受害者,你的身份證號碼是xxx嗎?」對方竟準確地讀出她的身份證號碼,並說事態危急,着她立刻回去協助調查。朋友被嚇得六神無主,差點就上了惠州。可幸冷靜過後,再四出查探,才得悉是內地騙徒最新的行騙手法。內地保護私隱不足,騙徒獲得事主資料後,就會用此方法哄騙其到指定地方。事主輕則被人洗劫,重則有機會被綁架。

   從內地朋友的口中知道,騙徒手法愈來愈精密,除了友人的遭遇外,對方還會在電話親切的叫受害人名字,或是甚麼先生或小姐,當事主問對方是誰的時候,騙徒就會熱情的回答:「你認不出我的聲音嗎?」當事主努力思考並說出任何一個名字時,對方便會答「是」,然後就會扮作是那人,並說:「我轉了新號碼,請記着它,以前的號碼不用了。」如果你相信,並刪除了朋友舊日的電話號碼,你就中了圈套。因為他隔日便會編造不同的故事要你救命,你愈緊張那朋友,你上當的機會就愈大。所以,大家要小心!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