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口碑創事業

2010/12/29 07:04:35 網誌分類: 生活
29 Dec
        連續兩年的「拆禮物日」都要赴婚宴,經常是婚禮常客的朋友發覺,近年多了新人聘用一站式婚禮統籌服務,可惜未見專業表現,難怪消委會收到的投訴直線上升。

        消委會今年頭十個月收到廿九宗涉及婚禮統籌服務的投訴,較去年全年上升五成二,除了貨不對辦,還有濫收費用,令一對新人的幸褔婚禮換來一肚子氣。

        有年輕人曾問我投身婚禮統籌師有沒有前途,我認為這是有市場需要的行業,可卻沒有必要修讀甚麼「婚禮統籌師」的資格,這只是生意人想出來的培訓名目而已。

        若資金許可,搞一場難忘的世紀婚禮,只要找一間專業公關公司代勞,所得到的效果,肯定比一般婚禮統籌服務優勝。當你見過電視台是如何製作一個直播綜藝節目,就知道籌辦一場婚禮,對製作人來說是一件容易掌握的工作。若資金不足,就要多請教一些已婚前輩,聽他們的忠告,隨時較那些未見過世面的婚禮統籌師實用得多。

        曾有婚禮統籌師班門弄斧,向出席婚宴的藝人朋友和幕後製作人員吹噓自己如何專業,事實其表現只能騙過沒有經驗的新人,屬於眼高手低的層次,大家為免一對新人尷尬才沒有即場說穿。

        市場有太多濫竽充數的婚禮統籌,有能力的人便有機會突圍而出,憑口碑創一番事業。

        張慧慈

        
?窆籌備一次婚禮,對節目製作人是一件容易的工作。新華社
?窆籌備一次婚禮,對節目製作人是一件容易的工作。新華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