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弄虛作假

2011/01/04 07:04:58 網誌分類: 寫作
04 Jan
 某國際時尚雜誌以印度最漂亮女星拉伊(Aishwarya Rai)做封面,結果引來種族主義的爭拗風波。

    因為雜誌社以電腦數碼科技把拉伊的膚色刻意漂白,此舉令當事人感到侮辱外,也讓人覺得西方社會還存在膚色和種族歧視。雜誌為了增加美感和銷量,不惜弄虛作假,扭曲事實。

    「以白為貴」這觀念,不是西方獨有,東方社會也看重,所以美白是美容業其中一項很賺錢的業務。中國傳統相學也講求白,其中耳朵色白更代表記性好,腎氣足和思考能力高。可是白也講究層次,面色白而身軀不夠白,反映此人虛有其表,只着重包裝而缺乏內涵;相反面色不夠白而身體夠白者也屬於貴格。這就如有修養的人,即使有過人智慧都不會輕易向人展露;也如真正富有的人,亦不需要將最貴重和美好的東西,全堆到大門前炫耀。

    拉伊長得很美,更被譽為「全球最美的女人」。她拍過不少電影,經常也有談情說愛的情節,然而這位來自印度的前世界小姐,從來不拍接吻戲,形象長期保持正面良好。

   人們喜歡拉伊,已不只是外貌和膚色,而是她的氣質和個性。該國際時尚雜誌發生「漂白」事件已非首次,這只是反映世界潮流和品味愈來愈流於表面。

    娛樂圈是個花花世界,有不少呈現在人前的事物都只是虛假的表面。愈美麗的東西,其實有可能愈假。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