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和街市「趁墟」感

2011/01/08 18:07:44 網誌分類: 文化
08 Jan

早已不再是街市的聯和墟街市舊址, 許多地方變成停車場, 少部份呢, 現在變成展覽場地, 裏面的陳設模擬以前的街市風貌。

一出生就是聯和墟居民, 現在亦未能脫貧, 不過比電影裏的賣魚妹, 我是很富有了。昔日在這舊址演賣魚妹的千嬅, 雖然於電影不能與心儀者享受大團圓結局, 但現在她成了丁太, 的確還有童話的快樂滋味。

今天走進了已開放、已修改過的舊址「趁墟」, 進入之前, 心情是挺興奮的。我想起自己的婆婆, 以及以前跟媽媽進去買菜的童年時光。當時, 有很多戴涼帽的老婆婆賣東西, 尤其近出口處, 是地攤, 但這個「趁墟」場景就沒把那呈現出來了。

最可笑的是, 這個場景變成了一些機構和小學、中學宣傳之地, 更有小學在場招收學生!

以前的店鋪, 貨品放得很滿, 這兒太「求其、隨意、行貨」(這三個形容詞是我20頭時用來形容自己作品的, 現在當然許多時也是這樣寫網誌)了!


{#201101081801549683_600w.jpg}

 

禽流感當年, 這兒好像還是街市。雞籠滿滿的, 後面一大堆, 而且是以竹編成的上小下大似蛋形雞籠, 為甚麼這場景不放那些雞籠啊? 相信要回內地找還是能找到的! (其實, 放些紙板公仔扮售貨不是太昂貴, 為甚麼連這一點文化價值也省卻? 還是這場景根本沒怎麼諮詢居民, 不努力去建構昔日風味呢?)

當年的牆上有否廣告, 我真的不記得了。但今天我很喜歡這些有古典味的廣告。

這麼小的一個場景, 令我覺得停車場是一個大大的悲哀……

回應 (4)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11/01/09 13:39:45 回覆

咁又係,好難有返完全既感覺~

因為我記得既可以係其中既一d野, 其他人記得既當然係其他既野~~

:P

淺雪
淺雪 2011/01/09 09:56:56 回覆

偶然去番童年生活的地方.

必然好大感慨..

滄海桑田..變幻是必然的.

ivina
ivina 2011/01/09 07:40:52 回覆

其實整返學野又整到肩膊痛

我唔整返學野又唔痛時整返好佢la ^0^

2011/01/09 04:04:17 回覆

{#201101081801549683_600w.jpg}

咁樣....睇得舒服D~ 唔駛側著頭看嘛~  {#icons_girl2}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