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人
平凡人
平凡人

魏京生,怎麼變成一條狗?!

2011/01/25 09:19:08 網誌分類: 政治
25 Jan

魏京生,怎麼變成一條狗?!

朗朗在胡錦濤與奧巴馬的宴會上演奏“我的祖國”,據媒體說這首歌的背景是有抗美援朝的背景。魏京生這條狗竟然致函希拉莉說胡錦濤是羞辱美國人。

如果魏京生你還覺得自己是中國人的話,能這樣嗎?

平凡人

 

2011年1月25日

 

 

郎朗演奏反美曲引爭議

儘管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訪美行程已以「成果豐碩,影響深遠」結束,但餘波未了。

據媒體昨天報道,美國白宮上周舉行盛大國宴招待到訪的胡錦濤,知名華裔鋼琴家郎朗應邀在宴會上表演,偏偏他選了一首反美戰爭片的主題曲,引發爭議。

了解歌曲背景者指出,這是當年中國「抗美援朝」電影的主題曲,這樣做對東道主美國不敬。主流的《紐約時報》則為郎朗「開脫」,認為這是「無心」造成的「遺憾」。不過,此事已在內地互聯網引起熱議,有內地網民大贊郎朗「愛國」。

郎朗當晚共演奏兩曲,一首是與美國爵士樂鋼琴大師漢考克合奏「鵝媽媽組曲」,另一首就是「我的祖國」。

流亡美國的異議人士魏京生日前致函美國國務卿希拉莉指,在白宮國宴音樂會演奏一首中國最著名的反美歌曲,胡錦濤和中國音樂家齊齊羞辱了美國,而奧巴馬總統卻毫不知情,反倒熱情的讚揚。

28歲的郎朗活躍於美中兩地,他沒有說明自己事先是否已知道此曲的背景,不過,他坦言挑這選首曲子,是想現場重要嘉賓展示「中國的強大以及中國人的團結」。他說,演奏這曲子心情很激動,深感榮幸和自豪。

儘管引來爭議,但內地網民卻高度評價郎朗的「愛國」精神。

回應 (5)
我要發表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2011/01/29 01:22:15 回覆

我從相信魏京生真的和平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1/01/26 00:20:39 回覆

异见人士嘛,咪挑拨离间下咯~

平凡人
平凡人 2011/01/25 12:17:50 回覆
龍吟虎嘯:雛鳳猶勝老鳳聲

當年美國人對即將「榮登大寶」掌握中國最高權力的胡錦濤發出「胡是誰」的疑問,在國際上鬧了笑話。這說明胡貴為「王儲」後,長時間「沉潛」、「低調」,很少發聲,在國際上更是少有活動,美國人一直沒有為今後要和胡錦濤打交道做好準備。那時江澤民大權在握,非常活躍,「多才多藝」,在國際場合能說「好幾種外國話」,又會「吹拉彈唱」,吸引了西方人多數眼球,比較之下,胡幾乎透明。

現在,同是「王儲」的習近平則大不一樣,他立為「王儲」後,很快就出任國家副主席,比胡當年早了六年;三年後,習又出任中央軍委副主席,完成了日後接班的關鍵一步。習被立為「王儲」,不需要有一段很長的「沉潛」、「低調」期,他可以立刻進入狀態,甚至表現出自己的特性,令人刮目相看。例如,習在○九年一月到美洲訪問,就「語出驚人」,習近平說:「有些吃飽了飯沒事幹的外國人,對我們的事情指手畫腳,中國一不輸出革命,二不輸出飢餓和貧困,三不去折騰你們,還有甚麼好說的。」

這樣的話,美國人尤其不愛聽,習近平斥責的正是他們。習這樣講,從「觀點」上說沒有甚麼「特別」,乃中共標準的官方立場,但表述風格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的特色,有毛皇帝的特色。毛皇帝和中共元老們曾多次「臭罵」干預中國事務的「美帝蘇修和世界上一切反動派」是吃飽了撐的,沒事找事,是他奶奶的「狗拿耗子——多管閒事」。陳毅元帥當外長開記者會時,更是「拍桌子打板櫈」大聲嚷嚷,讓美帝蘇修一齊來吧!老子等打仗頭髮都等白了!……

中共第五代的青少年時期,就是在這樣的氛圍裏長大的,「太子黨」、「高幹子弟」對此更是耳濡目染,從小受到這種「豪氣」、「霸氣」的薰陶。現在他們已經成長起來,正接老一輩的班,美國人要小心了,正是桐花萬里丹山路,雛鳳猶勝老鳳聲。

平凡人
平凡人 2011/01/25 09:41:53 回覆

2011年1月25日

一月登場

唐睿

從鑽石山到北姚灣

因為剛巧能調配到人手帶小孩去參觀世博,所以那天L就問了幾個八到十歲的民工小孩的意願,並讓他們回去徵求父母的同意。一周過去了,小孩M跑到義工H面前跟他說有個哥哥要帶他去世博,L剛好在旁邊,就過去逗M說是哪位哥哥呢?說着,還故意把臉湊過去讓他辨認。M認真想了一想說,是戴眼鏡的,似乎並沒有察覺L正戴着的眼鏡。

最後,都會留下些甚麼呢?

某年晚上路過鑽石山下元嶺,剛好見到搞社運的甘神父和一個不滿拆遷的居民在路上靜坐抗議,於是便停下來說自己從前也是住上元嶺的。恰巧甘神父提起上元嶺從前的一座天主堂和裏面的老意大利神父,頃刻間,從前的燭光、長椅、義工們的形象,以及念過很多遍的「因父及子及聖神之名亞孟」便flashback起來。

大人們都不太明白,為什麼鑽石山上元嶺會有一座天主堂,大家只知道,只要付出象徵的十元,就能讓小孩子在那裏接受一年的功課輔導。八十年代的新來港家庭跟今日的並沒有太大差別,父母的教育水平有限,工時很長,所以天主堂的哥哥姐姐們實在幫了個大忙。

孩子們都不太知道,那裏原來有座天主堂,只是有人傳起說晚上可以到那裏寫作業,能夠找到藉口在晚上結伴外出,所以都去了。他們恐怕已記不清當時有哪些義工哥哥姐姐了,也不一定記得那裏有一位年紀挺大,脾氣有點暴躁的意大利神父,不過說不定也會有少數人記得,這位老神父那年在聖誕遊藝會的七彩氣球底下,曾經開懷且親切地笑過。

大人們都不明白,為什麼上海寶山區的北姚灣會有這樣的一座天主堂,大家只知道,這裏難得有幾間教室,可以讓孩子來玩玩具,還有一群大學生每周來教孩子們語文和電腦,陽光好的時候,還可以跟鄰舍在小空地上曬曬太陽,打打毛衣或毛拖鞋。

最後,都會留下些什麼呢?L說,我可能就只剩下一副眼鏡了。

初到北姚灣的那天L剛巧談起了一句《卡拉馬佐夫兄弟》裏的話:「某一段從童年時代保留下來的美好而神聖的回憶或許正是最好的教育」。

(三城誌.十七)

平凡人
平凡人 2011/01/25 09:37:21 回覆
劉曉波嘆冷月無聲

 

2011年1月25日

醉酒篇

東籬

前原誠司:「石原兄,你猜為什麼北京的胡哥去華盛頓與奧巴馬總統會面,講了一點生意經後,當地一眾政客就差不多全然沉靜下來,或只是虛幌兩三招便收口?」石原慎太郎:「前原兄,你說呢?」前原誠司:「當胡哥在白宮公開揚言,中國一下子就訂購二百架波恩客機,在後年交貨,便令美國人聽了差不多盡皆瞠目結舌,講不出話來。這二百架波恩客機要是排列起來。那是何等的陣勢?美國人繑舌難下,又怎好再挑剔中國的碴子?」石原慎太郎:「唉,中國人的生產力愈來愈強,以後再大規模生產戰鬥機,那勢必是以二千架為計算單位,大和民族走弱,已近乎花果凋零,見之勢必不戰而氣餒,嗚呼。」

*          *         *

希拉莉:「這次你與中國胡主席會面,兩人都沒有講起阿波,也就是劉曉波?」奧巴馬:「我和胡主席都有講波,但那可是波恩客機的『波』。十分可惜,此波不同彼波,算啦。」

*          *         *

母:「阿女,為乜你每次食飯,都吃剩很多餸菜?那太浪費了!」女:「阿媽,我每次都吃剩大量餸菜,原因在我是剩女也。」

*          *         *

家明:「阿儀,你為乜識趣外,又熟性致此?」淑儀:「阿明,我係熟女,你說能不熟性乎?」

*          *         *

劉霞探監,對劉曉波道:「波哥,今晚氣溫將急跌至攝氏零下二十度,但仍見到月亮。你到時從囚房的鐵窗望出去,可有什麼感覺?」劉曉波:「霞妹,我會想起你及宋代詞人姜夔的名句,那是:『波心蕩,冷月無聲。』怎樣?」

*          *         *

唐中年:「X兄,為乜你會這樣對待殷殷?難道當時你連一點迴旋的餘地也沒有?」X先生:「唐兄,殷殷是八十後,品性剛愎自用,竟去函勒索我,勇往直前,卒之衰到近乎車毀人亡!」唐中年:「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user

最新回應

立 冬
立 冬 2018/07/16

怪不得人哥幾年沒上來頭條呢.  {#icons_cat9}

WongHD
WongHD 2015/07/21

平凡兄,我沒有這個情況呀。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long time no see {#icono0_45},你地可以打牌,吾准食糊 {#icons_boy4}

WongHD
WongHD 2015/06/17

係呀,真係甘,我會守多陣。 之前,我見到1788升到8蚊,所以無追入,後悔中... 你呢個post嘅兩條問題,我未遇過,所以答唔到你,希望有些網友能幫手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