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逛維園年宵

2011/02/02 11:50:17 網誌分類: 娛樂
02 Feb

昨天和愛人到維園逛年宵。有愛人在, 我不會給任何人撞倒! 這也是跟他逛年宵的一個原因啊。

入口處人不算過多, 場內兩大片檔攤則有點水洩不通, 想走到檔攤前面看看貨品, 也要用心鑽進去, 所以有些商販把物品掛得高高, 製成一個稻草人樣子、繫上該檔要賣的圍巾和布娃娃的宣傳裝置。

貨品當然新奇、美觀, 礙於它們大大的尺碼, 我沒有買任何可愛的東西, 也沒意識要吃維園年宵那些「會漲成高價的」魚蛋 (二哥說逛年宵一定要吃, 又說我少看報紙所以這樣無知)。

「3DXX團」那個檔攤的商販都是男人, 他們前面掛着吹氣的產品, 大家有看報紙也想到是類似甚麼的了。男人為生活而這樣做, 我想起台灣兒童文學家黃春明小說來: 故事說的是男主角為生活而時常扮「小」做「人肉廣告牌」, 有天他終於不用扮小丑,回家後他兒子認不出他, 他即時化妝再扮成- 悲哀的一篇小說。

年宵場地內還有一個推销鬚刨的高台、一檔「售賣花灑送水喉」的, 還有裝成會派許多禮物但我相信禮物沒有派過的高台……

我比較受「CHOK樣DIY 咕 O臣」吸引, 那原理是利用類似魔術貼、一點一點的東西在攬枕上砌出不同的表情, 而這個我們可以在家中自己製作, 不一定要買; 透明膠片似那塊可以寫出彩色字的畫板, 30元, 但嫌畫面小, 我想要似餐廳門外那種大小的啊 (不過, 我不是要開餐館, 為甚麼要那塊畫板呢?)!

現在許多 咕 O臣 都是兩邊可以把手伸進去的, 這麼就如售賣 咕 O臣 的小妹妹所說, 「暖笠笠」! 當然, 我家又是沒地方放, 也是沒有買。

兩邊場地中間有一塊地, 我們可以透透氣, 也可以拍拍照。

商販包括大學生、中學生, 而售賣東西的所有人, 也似很有禮, 也似不會倦, 也能表現出新年新希望出來, 這是很值得學習的。

「學生設計、長者手寫的兔子揮春」以及各種立體揮春, 都是漂亮的住宅可以選用的, 但我家又不是漂亮的住宅……而且, 我也可以設計揮春, 上星期看才學習了製作「兔子紙雕揮春」(因為該集的主題是到長者之家吃團年飯, 所以蘇玉華跟一位設計師學製揮春)。

其實逛年宵除了買東西, 最大的得着可以是學習營銷手法, 或者工作態度。年輕人有的是衝勁, 我要把它拾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