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小或變大

2011/02/09 12:09:44 網誌分類: 哲學
09 Feb

高大的8歲表妹問: 「妳想變回小朋友嗎?」

我二話不說答「好」, 因為不用溫習, 又可以不斷畫畫。

而我心底當然知道這於社會沒作為啊……

然而, 小時候只愁不高不大, 沒有大人理睬, 現在愁的可多了……

在於我還是不高不大、沒甚麼人理睬,  聲線仍然如幼小的女童嗎?

還有很多:

忙學習、忙考試、為每月保險金愁、為強積金「搶錢」而愁、為「打扮得好要付出很大代價」每上街就愁……

為愛人在上班而愁, 為媽媽對我的不滿而愁……為跟哥哥意見不合而愁, 為爸爸說話聲量大而愁。

 

要是以前……

有愛人就很開心了! 看見媽媽就開心了! 有人跟我聊天就開心了! 爸爸下班就開心了!

上天倒是公平的。你最幸福時, 長得這麼細小, 如一粒塵埃; 到大家不再覺得你是塵埃時,就對你諸多要求。而你也對其他人諸多要求。

因為人生閱歷深, 你知道的東西越多, 煩惱就越多, 而許多時因為你「沒有許多東西」; 若你不知道有該些東西, 就不會有這種「沒有許多東西」的情緒。

 

而在自己曾選擇自己的走向之後, 你對自己也有更多的要求, 而需要明白, 你遇到的事情, 是因為你的決定而出現的。

當然, 你做甚麼決定, 走甚麼路, 都會有不如意事, 如生病等等。因為, 我們在「人間」。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