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去寒濕

2011/02/09 16:34:37 網誌分類: 健康
09 Feb

濕度開始高了, 皮膚又再難看了!

寒湿较重的人少喝牛奶,平时吃肉较多的可经常喝可滋阴润燥(http://hi.baidu.com/%B1%F9%BD%E0%D1%F8%C9%FA%B8%F3/blog/item/c709635510bc48163a293580.html)問題在於我吃肉不多。

白果炖鸡

食材:鸡肉150克、白果10克、猪肉50克、猪骨头50克、盐、白糖、鸡精适量。

制作方法:将鸡肉、猪肉、猪骨头用沸水焯一下,捞出备用。然后将焯好的食材倒入盛水的锅中,放入白果,先用大火煮开,再用小火炖两小时。待肉煮熟之后,放入盐、白糖、鸡精,搅拌均匀之后就可以食用了。

营养解析:白果是一味传统中药,药性平和,略带甘甜,具有良好的敛肺、定喘http://hi.baidu.com/%B1%F9%BD%E0%D1%F8%C9%FA%B8%F3/blog/item/c709635510bc48163a293580.html)

泡脚法:

脚上的穴位与脏腑之间有很亲密的关系,每天养成热水泡脚的习惯,保持足温,让寒气从脚底排出,促进全身循环,就能保证人体新陈代谢的功能正常运转。热水泡脚还能健脑安神,防止失眠和畅通气血。

温通经络:

药材:葱白3-5寸、花椒10余粒、生姜3-5片

用法:用脸盆将药材煮十几分钟,先蒸熏、后浸泡。
http://hi.baidu.com/%B1%F9%BD%E0%D1%F8%C9%FA%B8%F3/blog/item/c709635510bc48163a293580.html)」 (這個應該在雙腳皮膚沒問題時才可以用吧)

「泡腳幾天後, 臉上油脂去了不少……臉上愛出油多是因為體內有濕, 人體消化不掉的油脂, 就會反映到臉上油光光的, 泡腳一出汗, 體內的濕就被帶出來了

患有糖尿病、下肢靜脈曲張等, 也要注意水溫, 因為這類患者俗易併發周圍神經病變, 使末梢神經不能正常感知外界溫庿……乾性皮膚的人, 也不要用太熱的水泡腳, 因為高溫容易破壞足部皮膚表面的皮脂膜, 使皮膚更乾燥


時間應該以15-30分鐘為宜……只要一出熱汗, 就可以停止泡腳……體內寒濕大的人, 最開始出的是涼汗

吃完飯過1小時後再泡腳

中藥泡腳最好用木盆或搪瓷盆
(http://www.360doc.com/content/10/0729/15/432021_42272611.shtml)

有些網頁還說, 泡腳驅走寒濕, 可治療骨痛! 要重點按壓腳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