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種最聰明的動物

2011/03/04 13:28:29 網誌分類: 學習
04 Mar

1.人類

長久以來,科學家對「聰明」的定義一直有許多爭論,但大家一致同意:人類是具有高度智慧的動物。但2005年,英國的動物園邀請自願者,進入猴園體驗動物的感覺,實驗證明:在這樣的環境中,人類比猴子聰明不了多少!

2.黑猩猩

人類和黑猩猩的基因有98%相同,黑猩猩不但能有組織地狩獵,還會製造、使用工具。日前的科學研究更指出,牠們對圖像的記憶力比人類更好。

3.海豚

許多研究證實,海豚擁有複雜的大腦結構,甚至有類似「語言」的溝通方式。之前澳洲科學家甚至發現,海豚在海底覓食的時候,居然懂得用海綿保護鼻子不被磨傷呢!

4.大象

大象的腳也是溝通工具,研究發現,牠們會利用腳感受地面的震動,藉此與同伴交流。在野外,甚至有科學家觀察到大象會主動幫助其他種類的動物呢!科學家也證實大象能認出鏡子中的自己,目前證實能辨識鏡中的動物是自己的,只有人類、幾種靈長類動物、海豚與大象。

 

 

5.頭足類動物

頭足類家族中的章魚、烏賊等,是海洋中最聰明的無脊椎動物!牠們的腦部具有折皺的腦葉、處理視覺及觸覺訊息的獨特區域,這些都是人腦也有的特徵!

 

 

6.烏鴉

烏鴉會把樹枝、羽毛等小東西做成工具,藉此誘捕獵物。透過觀察同類,烏鴉能快速學會「長輩」摸索出來的技巧,而這也是智商高的證明。

 

 

7.松鼠

松鼠會製作假儲藏室,讓小偷撲空找不到食物,也能在腦中繪出地圖,進而回想起堅果的儲藏地點!加州的一種松鼠,甚至會利用響尾蛇的氣味掩蓋自己的味道,藉此讓敵人不敢靠近呢!

 

 

8.

人類最忠實的朋友也榜上有名!研究發現,狗能正確區分同類照片、風景照片,換句話說,牠們的腦海中,可能具有「狗」的概念。

 

 

9.

貓能通過觀察、模仿學習,被人類飼養的歷史應超過9500年,能適應不同的生存環境。

 

 

10.

不要再用「豬」罵人笨了!牠們是很聰明的動物,辨識圖像的實驗結果顯示,豬完成指令的時間,居然和黑猩猩不相上下呢!此外,豬其實很愛乾淨,有些專家認為,牠們愛乾淨的程度,甚至超過貓狗呢!

 

 

 

http://www.tzf.org.tw/node/340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