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頭炮拍《太極》 借馮德倫吳彥祖開拓海外市場 華誼老闆王中磊:內地電影有排玩!

2011/03/28 08:47:19 網誌分類: 娛樂
28 Mar

        馮德倫(Steven)一直醉心電影藝術,矢志在影圈打出一片天地,皇天不負有心人,今年夥拍好友吳彥祖(Daniel)成立製作公司「突圍映畫」致力開拓海外市場,更成功打動內地電影巨頭公司華誼兄弟老闆王中磊注資,合作,「電影要加入新元素,內地電影有排玩!」頭炮作大片《太極》找來李連杰孭飛,預計於2012年面世,大家拭目以待。

主持:黃柏高
統籌:林永匡
協力:彭燕燕、袁東亮、陳紀瑩

        華誼兄弟是現今內地最強電影娛樂製作公司,製作無數大片如《功夫》、《非誠勿擾》,去年更於深圳創業板上市,成為中國娛樂第一股。

        王中磊說︰「跟Daniel認識的時間較長,他一直有跟我分享對電影的想法,後來認識Steven,也談過電影的事,後來才知道他倆合辦一間製作公司,還主動找我商量合作機會,他們的理念跟我很相似,雙方大約磋商了幾個月便達成共識。」

        馮德倫說︰「辦公司的主要原因,是我和Daniel都想跳出演員或導演的角色,搜羅更多劇本,找合適的導演和演員參與其中,做更好的電影。Daniel是董事長,他負責公司內部運作及創作部份,而我是公司的CEO,負責策劃及管理,決定公司的方向怎麼走、跟哪些人合作。」

        打造五年計劃

        雙方達成五年合作計劃,華誼支持二人製作電影之餘,「突圍映畫」則會替母公司開拓新電影題材,吸納年青觀眾。

        王中磊說︰「大部份國片題材成熟,沒有明確區分電影觀眾群,五歲到八十歲都是看同一部片。我很同意他們的概念,針對十五到二十五歲觀眾,利用創新及更年青的手法去演繹《太極》,加強同一題材對年輕觀眾的吸引力,補足華誼對巿場這方面的不足。」

        馮德倫說︰「我們計劃每年平均製作一至兩部電影,五年約有八至十部作品。公司除了拍電影,還會幫華誼做其他製作,概念似荷里活的迪士尼電影公司跟旗下獨立製片公司Miramax的關係,Miramax專門針對某一觀眾群而製作另類的電影題材。《太極》是我們的頭炮製作,除了有大卡士如李連杰的參與,我們更注重劇本的創意,嘗試更多新元素,炮製出令人耳目一新的功夫動作片。」

        看好中港巿場

        常說電影向內地走,說的沒錯,中國地大脈搏,港產要突圍便要解破禁忌,注入更多新元素。

        王中磊說︰「其實內地電影只是初起步,巿場潛力很大,單是去年已有一百億票房,來年預期會有三十至四十億票房增長。內地影業壓抑多年,華誼開業時的全年收益,還不及現時一部電影,所以我看好未來十年仍然會有持續增長。」

        馮德倫說︰「我們更會製作電影商品,例如iPhoneApp、角色模型等,讓電影與商品兩項生意雙線發展。另一方面,利用我跟Daniel在中、港及美國三地的網絡,促成華誼公司與外國公司更多合作商機,令中國電影業更多元化。」

 
■馮德倫矢志在影圈大展拳腳,頭炮便是大片《太極》,並邀得李連杰演出,相當具睇頭。資料圖片
■馮德倫矢志在影圈大展拳腳,頭炮便是大片《太極》,並邀得李連杰演出,相當具睇頭。資料圖片
■王中磊受到馮德倫對電影的熱誠打動,決定注資合作五年計劃。
■王中磊受到馮德倫對電影的熱誠打動,決定注資合作五年計劃。
 
 
■馮德倫夥拍好友吳彥祖成立製作公司,前者負責公司方向,後者負責創作部份。
■馮德倫夥拍好友吳彥祖成立製作公司,前者負責公司方向,後者負責創作部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Brian Chui
Brian Chui 2020/11/09

做得呢行,其實要食得好,先可以以更好嘅面貌示人,真係好admire你地成日有得係九龍城美食及餐廳指南入面揾到食啊

srinivas
srinivas 2020/10/19

Thanks for the best and i love it.

ghd sports

2020/10/11
islamicnuskhe
islamicnuskhe 2020/09/29

We Are Best Islamic Astrologer in The World with  35 Years of Experience. Solve Your All Life Problem With Us. Contact Our Molana Asif Ali K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