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隱婚男女》玩突破 白冰感激導演教戲

2011/04/04 08:47:08 網誌分類: 娛樂
04 Apr

        在芸芸年輕導演中,我睇好葉念琛,他的愛情作品細膩動人,愛情三部曲成功取得年輕觀眾共鳴。去到第十部作品,葉念琛玩突破,執導拍攝內地爆紅舞台劇《隱婚男女》同名改編作品,電影將會全國上映,再次以其獨特風格剖白愛情真理,我敢說,這部作品對導演和演員也是一支強心針。

主持:黃柏高
統籌:林永匡
協力:彭燕燕、袁東亮、陳紀瑩

        人人北上拍戲,導演葉念琛踏出成功第一步,執導拍攝電影《隱婚男女》,這部改編自內地爆紅舞台劇的作品,對他而言,絕對是一大突破。

        葉念琛︰「這是一個很奇妙的機遇。有一天,投資方致電給我,表示想找我拍一個電影,我看過劇本後,真心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故事,好笑、節奏快,我自己做編劇,一看便知道這是一個有潛質的故事,加上一直希望有機會製作內地電影,於是答允合作。但我提出兩大條件,第一,我要有權改劇本,因為始終希望能加入自己的風格;第二,是要跟兩位原編劇一起改,把劇本瘦身之餘,要符合內地對白的語氣及神韻。這是我第十部戲,想畀人睇到我專注於導演方面的進步。」

        新組合擦火花

        這次電影選角亦很有心思,請得來自中、港、台三地的實力派演員,陳奕迅、劉若英(奶茶)及白冰合作,葉念琛大讚有「小金喜善」之稱的白冰。

        葉念琛︰「白冰是紅遍大陸電視劇《神話》的女主角,有「小金喜善」之稱,我一直有留意她的演出,大家知我一向愛用靚女做主角,由她擔任片中年輕老婆十分合適,我要她輕鬆演繹。記得有一場講Eason同白冰簽紙離婚戲,要喊,我一直要白冰醞釀情緒,劇本都精心修改,由三頁紙改成三句對白,我覺得有時去到這些位,唔一定係講好多交代好多先得,到埋位一刻,我再播譚詠麟的《一生中最愛》,白冰又好,現場班女士又好,個個都喊。」

        白冰︰「那場戲嗎,我的淚是一下子崩出來,很難忘!我很喜歡葉導演的電影《我的最愛》,第一次演電影便有機會跟他合作,真的很幸運。最初還擔心因年齡有差距,當陳奕迅老婆會達不到導演要求,後來了解這是一個甜蜜小老婆的角色,才有信心接受這個挑戰。」

        難忘拍攝過程

        有別於以往的拍攝經驗,此片全程在內地拍攝,跟全新幕後班底合作,令葉念琛獲益良多,尤其是陳奕迅和劉若英的專業演繹。

        葉念琛︰「我一直希望跟Eason合作,想不到第一次合作竟是拍一部內地電影,好欣賞Eason,這次全國語對白,沒有配音,Eason國語咬字好正。由於拍攝的三個月全組人都要長時間聚在一起,跟他建立了深厚感情和默契,大家收工後會一齊食飯傾劇本,如果在香港拍戲,絕對沒可能日對夜對,這對我而言是很難得的經歷。奶茶是一個很勤力的演員,第一次見面,已見她在劇本上做足功課,在拍攝期間她會不斷提出一些建議,令角色更立體,更特別。記得有一次,她要求前往未搭好的佈景棚,想事前感受一下她的辦公室,這種認真的態度對演員,甚至導演而言,都是極之重要。」

 
■白冰與葉念琛接受Paco的訪問,大談拍攝《隱婚男女》的情況。
■白冰與葉念琛接受Paco的訪問,大談拍攝《隱婚男女》的情況。
■白冰聲言可跟陳奕迅合作獲益良多。
■白冰聲言可跟陳奕迅合作獲益良多。
■白冰與陳奕迅在《隱婚男女》中演一對恩愛的小夫妻,二人更有親熱鏡頭。
■白冰與陳奕迅在《隱婚男女》中演一對恩愛的小夫妻,二人更有親熱鏡頭。
 
■白冰
■白冰
■葉念琛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Brian Chui
Brian Chui 2020/11/09

做得呢行,其實要食得好,先可以以更好嘅面貌示人,真係好admire你地成日有得係九龍城美食及餐廳指南入面揾到食啊

srinivas
srinivas 2020/10/19

Thanks for the best and i love it.

ghd sports

2020/10/11
islamicnuskhe
islamicnuskhe 2020/09/29

We Are Best Islamic Astrologer in The World with  35 Years of Experience. Solve Your All Life Problem With Us. Contact Our Molana Asif Ali K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