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過來看

2011/04/26 11:19:40 網誌分類: 哲學
26 Apr

本來想把道理1和道理2放在笑話區,但它的哲學意味更有價值……

 

道理1:

一位女生跟男朋友一起到化妝品公司試用「bb cream」,塗上手背之後大驚:「這麼嫩啊……」男朋友回應:「所以這支bb cream要200多元,而且容量這麼少。」在離開化妝品公司後,女生繼續目不轉睛地看着自己的手背:「相差10年啊……一直以為自己看上去還很年輕,但一塗bb cream就立見高下了。我老了!」男朋友心裏想:「變靚了就覺得自己來不漂亮,覺得自己本來不漂亮就要變靚,到最後思想還是這麼消極地循環着,女生真煩。」

 

道理2:

小朋友對媽媽說:「沒有人跟我玩。」媽媽帶他到社區中心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玩,小朋友又說:「他們玩我!」小朋友的媽媽心裏苦笑:「沒有人跟他玩就說沒有人跟他玩,有人跟他玩了,他就說別人玩他。」其實有時你是需要先給人玩,再玩玩別人,才算是有人跟你玩?

 

道理3:

蝸牛跟朋友說:「我還沒找到自己應該找的殼。每個殼都跟我不很相配,而且披上之後就像狼披上羊皮一樣很不舒服。」蝸牛的朋友說:「我們只有兩個選擇:一是找殼,二是練成武林秘笈上的心法,變成一頭不用找殼的牛。」

(這是旅行回來後想到的一個道理:有些東西不該再以以前的角度看,不該再限制自己; 只有能超越自己,此生才會成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