粟米炒蝦仁蛋 (60款懶女生懂做的小菜---44)

2011/05/22 21:24:45 網誌分類: 60款懶女生懂做的小菜
22 May

本來找了個好看的碟, 但碟因意外而不能用了。不是我把碟打破, 而是媽媽以為碟是要洗的, 放進洗碗盤內了。

由於剛才走開了一會兒, 她又替我上碟了……因為不是我上碟的, 所以這碟蝦的蝦不在中間, 粟米也沒有精心地排列好……看到這兒, 某人一定會笑出來, 因為我的重點放在「期待作品美觀」上, 而不在意時間會花多少。最重要的, 是我講原則:一是不煮, 要煮不求其上碟 (不代表不求其煮)。

這個炒蛋呢……

先以高火替平底鍋加熱, 再放油, 把蝦稍為煎煎, 放在「 忌廉湯汁豆腐豬扒拼碟」的汁裏炆一會兒再先上碟, 然後炒粟米, 讓從冰箱出來的粟米完全解凍, 再加蛋和水去炒。(二哥說蛋和水應該先拌在一起)

炒着, 覺得可以多放一隻蛋, 讓蛋不那麼「水」, 於是就多放一隻蛋去炒。

由於「忌廉湯汁豆腐豬扒拼碟」帶有醃過的豬扒的味道, 炒出來的蛋味道恰到好處。笑死某人了!

 

 

備註: 「暗瘡肌道變變變」提及的暗瘡霜很好用, 兩天內有些暗瘡變小了, 也不紅和不腫了, 可惜弄了兩道小菜, 暗瘡又變大了! 救命……唔制呀~~ 最糟的是晚上想側睡就一定要貼暗瘡貼, 否則枕頭會把暗瘡焗得更大。

回應 (4)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11/05/23 10:40:17 回覆

應該係熟架...

(不過我食左一隻咋, 因為對蝦有d敏感, 呀媽話佢買左蝦所以一定要煮)

淺雪
淺雪 2011/05/23 09:59:18 回覆

d蝦真像未熟..食落口覺得點?

ivina
ivina 2011/05/23 08:31:35 回覆

係咩?

佢地唔透明, 橙色架喎...

炆過架喎...

2011/05/22 23:56:37 回覆

{#icons_panda10}d蝦好似未熟呀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