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蒜香烤味豬扒 (60款懶女生懂做的小菜 第二輯---4)

2011/05/26 11:27:00 網誌分類: 60款懶女生懂做的小菜 第二輯
26 May

於惠x買了些燒烤豬扒, 但我會在家煮。

因為「芡汁」而紋盡腦汁, 便於網上找找跟烤烤豬扒有關的食譜, 看看別人在鍋上煎豬扒會用到甚麼「芡汁」……

再參考燒餅餅的秘製照燒汁份量, 考慮到兩款汁的特質和惠x燒烤豬扒的特質, 構想出一種「芡汁」:

茄汁2湯匙
水2湯匙
麻油少許
糖1.5茶匙

而除豬扒外, 我還需要蒜茸少許、芝麻少許。

燒餅餅早前就「自製照燒汁雞翼」提供的建議, 改一改, 變成以下(我構想出來的)要留意的歩驟:

在豬扒差不多時, 以滾油、小火把蒜茸炒至金黃色, 加入拌勻之「芡汁」和芝麻, 炒, 再與豬扒一起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