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匯海 2011年8月18日

2011/08/18 15:36:53 網誌分類: 未分類
18 Aug

 

縱橫匯海 2011年8月18日

 

關注焦點:
8月18日 (星期四)
美國7月CPI
美國7月實質所得
美國一周初領失業援助人數
美國7月成屋銷售年率
美國7月領先指標
美國8月費城聯邦儲備銀行8月製造業指數
美國克里夫蘭聯邦儲備銀行7月CPI

今日重要經濟數據公佈:
16:30 英國7月零售銷售月率‧預測+0.3%‧前值+0.7%
16:30 英國7月零售銷售年率‧預測+0.3%‧前值+0.4%
20:30 美國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月率‧預測+0.2%‧前值 -0.2%
20:30 美國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率‧預測+3.3%‧前值+3.6%
20:30 美國7月核心CPI月率‧預測+0.2%‧前值+0.3%
20:30 美國7月核心CPI年率‧預測+1.7%‧前值+1.6%
20:30 美國7月實質所得‧前值 -0.1%
20:30 美國一周初請失業金人數 (8月13日當周)‧預測40萬‧前值39.5萬
20:30 美國初請失業金人數四周均值 (8月13日當周)‧前值40.5萬
20:30 美國續請失業金人數 (8月6日當周)‧預測369.5萬‧前值368.8萬
20:30 加拿大7月領先指標‧預測+0.1%‧前值+0.2%
20:30 加拿大6月批發貿易‧預測 -0.5%‧前值+1.9%
22:00 美國7月成屋銷售年率‧預測490萬戶‧前值477萬戶
22:00 美國7月領先指標‧預測+0.2%‧前值+0.3%
22:00 美國費城聯邦儲備銀行8月製造業指數‧預測正3.7‧前值正3.2
23:30 美國克里夫蘭聯邦儲備銀行7月CPI‧前值+0.1% 


昨日市場總結

瑞士央行和政府新舉措未如預期激進
-------------------------------------------------------------------
美國7月PPI較前月上升0.2%,較上年同期上升7.2%
美國7月核心PPI較前月上升0.4%,較上年同期上升2.5%

上交易日港金息率:低息14.00元
上交易日倫敦黃金上午定盤價:1792.00
上交易日倫敦黃金下午定盤價:1790.00
上交易日倫敦白銀定盤價:40.02


今日概論

美國勞工部周三公佈,7月經季節調整的核心PPI較前月上升0.4%,為1月以來最高升幅.6月為上升0.3%。7月核心PPI較上年同期增長2.5%,為2009年6月以來最大增幅,但高達9.1%的失業率令生產者定價權受限。整體生產者物價受到食品成本極大推動,土豆價格增幅創下近一年來最高,令食品成本上漲0.6%,而汽油價格則下跌2.8%7月PPI較上年同期上升7.2%,前月為增長7.0%.分析師預估為增長7.0%。美聯儲有關通脹將放緩的預測迄今證明是無誤的,儘管其採取超寬鬆貨幣政策,卻因2012年總統大選而受到爭取提名的共和黨人士的嚴格監督;他們擔心近零利率和美聯儲欠缺透明度,將對全國經濟穩定構成威脅。德州州長Rick Perry周一甚至提出,如果美聯儲從現在到2012年11月大選之間印更多的鈔票,主席貝南克可能被視之為叛國。美聯儲自2008年底以來已透過購買政府和機構債向經濟注入了約2.3兆美元,此舉旨在增加流動性,但一些人認為這埋下了未來的通脹問題。美聯儲政策也在內部招致抨擊。達拉斯聯邦儲備銀行總裁費希爾表示,儘管沒有立即的通脹疑慮,但在預算赤字龐大下,進一步寬鬆貨幣政策將是不智之舉。周四將公佈的消費者通脹數據可能為判斷通脹狀況提供更多線索。7月CPI預計較前月上升0.2%,升幅低於6月的0.3%。


倫敦黃金

倫敦黃金周三走勢持穩,通脹壓力增加連同本周德法兩國提議不會解決歐債危機的觀點,仍然對金價造成支撐。美國勞工部報告顯示,美國7月核心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增幅為六個月來最大。美國勞工部公佈,美國7月核心PPI較前月上漲0.4%,較上年同期升2.5%。另外委內瑞拉總統查維斯在國家電視台上表示,計劃將黃金產業國有化,來扶助該國國際儲備。此番言論也刺激黃金買盤。

金價的漲勢在周三進一步放緩,僅橫盤小升;圖表見RSI及STC指標依然顯示著超買狀態,只是價位若未有下破關鍵區域,則預料金價仍會保持持穩走勢。較近支持預估在1786及1779美元,重要支撐在9天平均線,目前處於176水平,需密切留意若跌破此區,將有初步訊號顯示此段升勢或將告終止。下一級關鍵支持料為1720水平,預料須進一步跌破此區才見較明確之轉勢跡象。另一方面,短線上方阻力預計在1797及1804美元,倘若可衝破上周之紀錄高位,則金價有機會進而衝見1833水平。

SPDR Gold Trust黃金持有量:
8月2日 - 增持18.17411噸至1281.75363噸
8月3日 - 增持4.54351噸至1286.29714噸
8月8日 - 增持23.6251噸至1309.92224噸
8月9日 - 減持13.02409噸至1296.89815噸
8月10日 - 減持0.37931噸至1296.51884噸
8月11日 - 減持23.6247噸至1272.89409噸
8月12日 - 減持12.7208噸至1260.17324噸
8月16日 - 增持2.72579噸至1262.89903噸
8月17日 - 增持9.08588噸至1271.98491噸

倫敦黃金8月18日
預測早段波幅:1786 - 1797
阻力位:1804 - 1813 - 1833
支持位:1779 - 1770 – 1766*


倫敦白銀

銀價延續盤整向上的格局,並且在周三上闖40美元關口,最高升上40.55美元。圖表走勢所見,目前短中期平均線有向上散發跡象,配合價格若可持穩於40美元上方,預料短期有持續走高傾向。預計較近支持在39.80水平,為近兩周上升走勢所之促成之趨向線,若意外下破或會終止近日之緩步漲勢,下一級支撐則預估在39.20及100天平均線38.50水平,關鍵則會看至50天平均線37.60美元。另一方面,上方進一步可看至40.70及41.10水平,其後目標預估為41.50及42.20。

iShares Silver Trust白銀持有量:
8月1日 - 減持90.93噸至9824.93噸
8月3日 - 增持33.99噸至9858.92噸
8月4日 - 增持151.53噸至10010.45噸
8月8日 - 減持119.71噸至10010.45噸
8月9日 - 減持119.71噸至9890.74噸
8月10日 - 減持118.18噸至9772.56噸
8月12日 - 減持66.67噸至9705.89噸
8月17日 - 增持21.21噸至9727.10噸

倫敦白銀8月18日
預測早段波幅:39.60 - 40.70
阻力位:41.10 - 41.50 - 42.20
支持位:39.20 - 38.50 - 37.60


歐元: 德法峰會未能緩和市場擔憂

要聞簡報:
17/8 奧地利、愛爾蘭和芬蘭批評德法計劃
--------------------------------------------------------------------
歐元區6月未經季節調整的經常帳報赤字33億
歐元區6月經季節調整的經常帳報赤字74億
歐元區6月凈投資流入939億
歐元區7月HICP較前月下跌0.6%,較上年同期上升2.5%
歐元區7月扣除食品和能源的HICP較前月下跌0.8%,較上年同期升1.5%

預估波幅:
阻力:1.4536* - 1.4580 - 1.4700
支持:1.4350 - 1.4290 - 1.4135 - 1.4050

關注焦點:
周五:德國7月PPI

德國和法國領導人周二公佈讓歐元區深度融合的綜合計畫,其中包括限制赤字及一年舉行兩次峰會,但表示發行歐元區共同債券可能只會是一個較長期的選項。在市場急挫後,面臨重振歐元區信心的重壓,法國總統薩科齊和德國總理梅克爾決定不再擴大歐元區的紓困基金,但誓言並肩捍衛歐元,為未來的財政聯盟打下根基。其所釋出的訊息是重心應該放在進一步的經濟整合,而不是大開紓困支票,且暗示不再容忍偏離歐元區規定及財政目標。兩位領導人並提議課徵金融交易稅,這令金融市場人士進一步受挫,其本月恐慌性賣盤令全球股市蒸發了約4兆美元,並引發歐洲實施暫時性的賣空禁令。在向歐盟主席范龍佩提交的計劃之中,這兩位領導人希望選出一位主席代表歐元區,並希望歐元區成員國領導人每年舉行兩次會議。薩科齊稱,已要求德法兩國財長起草關於2013年起兩國共用公司稅基和稅率的提議,這是此次討論中涉及最深遠的設想之一。薩科齊表示,兩國將更加密切的關注雙方經濟前景。薩科齊與梅克爾稱,第一份提案意在為歐元區建立"一個真正的經濟政府",政府主席任期為兩年半。對於德法促進歐元區財政融合的新提議,其他成員國反應冷淡,這些建議也未能使投資者相信歐元區債務危機接近得以解決。歷來是德國盟友的奧地利,也批評德國總理梅克爾和法國總統薩科齊周二宣佈的邁向建立"經濟政府"的計劃。對於德法承諾推進兩國實施統一的公司稅率,並寄望其他歐元區成員國也照做,愛爾蘭表示懷疑。而要求將德國式"債務剎車"規定在2012年中期前寫進歐元區17國各國憲法的另一份提議,也面臨重大阻礙,就連薩科齊本人也難在國內議會為這樣一項計劃爭取到大多數議員的同意。芬蘭財長質疑這項規定的效果。此次峰會前,一些投資者還抱有一些希望,認為歐元區這兩個最大經濟體的領導人會採取更大膽的舉措,比如同意發行歐元區共同債券,或提高其救助資金規模。不過會議結果仍令市場失望,他們沒有做出某些市場期待的額外承諾,包括聯合發行歐元債券等,而是以財政紀律為指導原則,提出更強力的經濟管理以及新的金融交易稅。

雖然德法峰會令人失望,且瑞士央行未如一些人所預期的對歐元兌瑞郎設下匯率目標,但歐元兌美元維持盤穩。市場似乎關注美聯儲更為寬鬆的可能性,以及貝南克8月26日周五的演說。圖表走勢所見,自5月初以來,歐元每浪高位都較上一次為低,但反而低位卻未曾低於舊低,令目前歐元走勢陷於狹窄區間內。較近阻力則可參考7月27日高位1.4536,因此區可成為一個雙底型態之頸線位,計算漲幅將可達至1.5018。較近延伸阻力則預計在50日保歷加通道1.4580及1.47。下方支撐預估在100天平均線1.4350及25天平均線1.4290,較大支撐則在短期上升趨向線1.4135以至1.4050水平。策略上目前宜先作觀望,待其上破上月高位方傾向歐元可踏入進一步強勢,否則,未破位則續可望歐元延續近月之上落市況。

相關要聞:
‧希臘一家報紙周三報導,希臘央行準備對未來幾天內可能出現流動性短缺的銀行提供緊急援助。希臘Imerisia報稱,一些國內銀行或尋求啟動緊急流動性援助(ELA)工具,歐元區各國央行可利用這項工具來支持銀行業者.但報導未援引消息來源。報導稱,希臘政府需要從商業銀行提取部分存款,以贖回本月即將到期的66億歐元債券,因此該國一些銀行或面臨資金缺口。若歐盟領導人上月達成的新救助協議迫使希臘出現主權債務違約,且歐洲央行停止接受其主權債作為抵押品的話,ELA將成為歐元區支持希臘銀行的選項之一。Imerisia報導稱,7月21日歐盟救助希臘的決定出爐以來,希臘銀行業的存款增幅估計為15億歐元左右,如果這足以為其提供所需流動性的話,未必要激活ELA。希臘央行拒絕對該報導置評。

‧歐盟統計局周三公佈,7月消費者物價調和指數(HICP)終值為較上年同期上升2.5%,較前月下降0.6%,均符合預估。

‧歐洲央行周三公布數據顯示,歐元區6月經季節調整的經常帳為赤字74億歐元,5月為赤字56億歐元。歐元區6月未經季節調整的經常帳為赤字33億歐元,5月為赤字187億歐元。歐元區6月直接投資/證券投資為凈流入939億歐元,5月為流入519億歐元。

‧愛爾蘭財政部長Michael Noonan周三表示,該國堅持認為新的金融交易稅應適用於歐盟(EU)27個成員國,而非僅僅針對歐元區17個成員國。德國總理梅克爾和法國總統薩科齊在周二的會議期間,提議課徵金融交易稅。他還稱,法德設定統一企業稅稅率的提議將不會影響愛爾蘭較低的企業稅稅率。愛爾蘭較低的稅率被視為是吸引外商直接投資(FDI)的重要因素。

‧西班牙及意大利周三對法國-德國的加強整合歐元區提議表示歡迎,並稱希望相關計畫能促成歐元區共同債券。西班牙一名政府發言人表示,法德領袖周二的提議,增加了發行歐元區共同債券的機會。意大利眾議院執政黨領袖Fabrizio Cicchitto表示,意大利政府與法德領袖立場一致,希望德國總理梅克爾可以接受歐元區共同債券計畫。

‧葡萄牙第二季失業率從前季12.4%降至12.1%,目前失業率仍接近至少20年來高位。


日圓: 干預臆測限制日圓漲幅

要聞簡報:
日本 7月出口同比減少3.3%,對中國出口同比降1.0%,對美國降8.2%
8月路透短觀調查:製造業景氣判斷指數較7月上升5點至正6

預估波幅:
阻力:77.90 - 80.24 - 80.60 - 81.48
支持:76.25 - 76.00 - 75.50 - 74.80

周四數據顯示,日本7月出口較6月小幅上升,較去年同期的下降程度則超乎預期。貿易數據前公布的路透短觀調查顯示,日本企業信心在8月略微升高,且預計會進一步改善。製造商將生產恢復至震災前水平,不過企業對日圓走強愈發不安。路透短觀調查8月製造業景氣判斷指數為正6,較7月上升5點,意味著樂觀者多於悲觀者;非製造業指數則上漲4點至正7,是自2007年12月以來最高。未來三個月的製造業和服務業景氣判斷指數料將改善,預估分別為正13和正14。日本財務省公佈的數據顯示,7月出口較上年同期下降3.3%,對比預測中值為下降2.4%,6月出口下滑1.6%。日本7月出口較前月上升0.8%,遠低於6月環比升幅5.4%。7月進口較上年同期增長9.9%,低於預估中值上升10.9%。進口上升是因為日本對海外的石油和液化天然氣需求增多,以應對日本核反應堆關閉引發的能源短缺。日本7月貿易順差為725億日圓,略高於順差710億日圓的預估中值。

圖表走勢所見,爭持局面仍在延續,美元兌日圓7月份高位見於81.48,連同100天平均線80.60,將視為美元兌日圓重要阻力位,預料若未能突破此兩區,美元仍會繼續承受壓力。較近阻力則預估為25天平均線77.90及之前央行干預後觸及之高位80.24。另一方面,預計美元兌日圓初步支撐在76.25及76水平,較大支撐為75.50及74.80水平。

相關要聞:
‧知情人士稱,日本財務省與日本央行的高層官員周四進行了會面,交換了對匯率問題的看法。該消息人士稱,財務省財務官中尾武彥與央行理事中曾宏周四早間在央行總部舉行了會面。由於問題的敏感性,該消息人士要求匿名。

‧日本時事社周四援引財務省財務官中尾武彥的話表示,日本政府和央行已同意團結一致應對近期日圓升值局面。時事社稱,中尾武彥會晤央行理事中曾宏後,發表了上述評論。

‧8月路透短觀調查顯示,製造業景氣判斷指數較7月上升5點至正6。這是製造業信心震後連續第四個月得到改善,受汽車、精密機械和化學行業推動。預計指數11月將進一步改善,升至正13,接近3月水準。非製造業景氣判斷指數較7月上漲4點至正7,為2007年12月以來的最高,預計未來三個月將繼續升至正14。該調查在7月28日至8月11日進行,期間歐洲和美國的債務危機引發全球金融市場動盪,日本干預匯市並放鬆貨幣政策,以避免日本經濟受到日圓升值的影響。調查訪問400家大型企業,其中258家企業回覆。在美元普遍走軟之際,日圓在短短一個多月飆漲約5%,日圓逼近76.25日圓的記錄高位。日圓匯價也高於日本大型企業一直用來估測利潤的水平。日本汽車業高管多次警告稱,日圓已走強至超出國內出口商能夠應對的水準,本田汽車一位高管上周表示,該公司正考慮轉移至海外生產的途徑。在本次調查中,製造商對日圓升值頗有抱怨,並擔憂美國和中國經濟增長放緩,此兩國是日本汽車和電子產品的主要市場。8月汽車和精密機械行業景氣指數分別跳升29個點和24個點,但11月增幅料分別降至7和8個點,反映出日圓升值和全球前景不確定的影響。日本央行4-6月短觀調查顯示,大型製造商對企業狀況變得悲觀,為全球金融危機以來首見,不過他們預計未來數月會有改觀。日本央行下次短觀調查結果將於10月3日公佈。


英鎊: 破位延伸漲幅

要聞簡報:
英國央行會議記錄:兩位政策委員放棄支持升息的立場
英國7月請領失業金人數錄得2009年5月以來最大升幅
------------------------------------------------------------------
英國7月請領失業金人數報3.71萬
英國6月ILO計算的失業率報7.9%

預估波幅:
阻力 - 1.6600 - 1.6660 - 1.6745
支持 - 1.6500 - 1.6350 - 1.6310

關注焦點:
周三:英國7月請領失業金人數,截至6月ILO失業率
MPC投票結果
------------------------------------------------------------------
周四:英國7月零售銷售
周五:英國7月公共部門收支短差、淨借款

英鎊周三攀升至三個半月高位1.6590,削減稍早因溫和的英國央行會議記錄和疲弱的就業數據引發的跌幅,因投資者逆轉對英鎊的利空押注,且美元再度承受賣壓。來自一英國清算所的買盤也提振英鎊,據稱買盤與併購交易有關。英鎊兌美元稍早跌至日低1.6353美元,因英國央行會議記錄顯示又有兩名貨幣政策委員放棄了支持升息的立場。英國央行會議記錄顯示,戴爾和威爾這兩名貨幣政策委員加入了支持保持利率在0.5%紀錄低位不變的陣營,委員們以9:0一致通過上述決定。市場人士預期委員會在上次會議上會維持7:2的投票格局。會議記錄還顯示,鑒於經濟前景不斷惡化,貨幣政策委員會考慮了是否實施新一輪刺激舉措的事宜,並承認歐元區問題是對英國經濟最大的威脅。此外,周四公佈的數據顯示,英國7月請領失業金人口增幅為逾兩年來最大,且失業率攀升,鞏固了經濟復甦遲滯的觀點。雖然這些因素一度令英鎊承壓,但對美國經濟放緩和歐元區債務危機的擔憂卻又為英鎊提供支撐。

英鎊走勢方面,周三英鎊突破1.65關口,預示著短期可望延伸漲幅;其後阻力可看至1.66及1.6660水平,進一步目標預估在4月28日高位1.6745。較近支撐則會重新以1.65為參考,下一級可看至10天平均線1.6350及25天平均線1.6310水平。

相關要聞:
‧英國統計局公佈,英國7月請領失業金人數增加3.71萬人,調查預估為增加2萬人,升幅為2009年5月以來最高。7月失業率為4.9%。英國截至6月的三個月按ILO標準計算的失業人口增加3.8萬人,按ILO標準計算的失業率為7.9%,調查預估為7.7%。

‧英國央行周三公佈的貨幣政策委員會(MPC)8月會議記錄顯示,委員戴爾(Spencer Dale)和威爾(Martin Weale)本月放棄呼籲升息的強硬立場,而其餘委員則考慮是否實施新一輪刺激措施。決策者認為經濟前景在過去一個月裡惡化,多數委員也認為通脹風險已減退。MPC九位委員全數投票贊成維持利率在0.5%不變,委員普森(Adam Posen)維持他長期以來的立場,繼續獨自呼籲央行應立即將資產購買規模擴大500億英鎊。上個月MPC是以七票對兩票決定維持利率不變,市場分析師原本預期本月投票情況也是如此,不過他們也預見傾向寬鬆的可能性。會議記錄顯示,全球需求成長放緩,金融市場緊繃加劇,意味著中期通脹前景明顯傾向於下檔。部分MPC委員仍然關切通脹上升的風險,強硬派委員特別憂心通脹率長期高於目標值,將有損於民眾對於央行承諾維持通脹在低點的信心。央行表示,歐元區債務危機是英國經濟的最大威脅,央行總裁金恩上周也表達同樣的觀點,但多數委員不願採取先制措施。英國央行上周公布的通脹季報顯示,通脹率今年稍晚料將達到5%高點,但因為成長前景疲弱,隨後回落的速度可能會比預期快;分析師據此判斷央行最快也要等到2012年尾才會升息。周二公佈的數據顯示,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升速略快於預期。


瑞郎: 關注瑞士會議

要聞簡報:
17/8 瑞士央行和政府新舉措未如預期激進
央行稱要求銀行存入央行的活期存款從1200億提高至2000億瑞郎
將購回瑞士央行未償票據,實施外匯互換

預估波幅:
阻力: 0.8000 - 0.8125 - 0.8280 - 0.8520
支持: 0.7800 - 0.7650 - 0.7500

關注焦點:
周三:瑞士政府宣佈幫助經濟應對瑞郎大漲負面效應的措施.

瑞郎周三走強,且如果瑞士央行和政府的新舉措未能放緩瑞郎升勢,則瑞郎兌美元和歐元未來幾日可能觸及紀錄高位。瑞士央行稱將通過將銀行活期存款從1200億瑞郎增至2000億瑞郎來增加流動性,並重申如果需要,將採取進一步舉措。在之後的記者會上,瑞士政府宣佈一攬子計劃,諸如提供20億瑞郎支持經濟以及扶助出口和旅遊行業等。然而,押注央行將採取更激進舉措的投資者對該計劃未包括施行瑞郎釘住匯率而感到失望,瑞郎脫離0.8011之低位而復再回升,正為"傳言興起時買入,事實公佈後賣出"的典型例子。

瑞士官員面臨採取果斷行動的壓力與日俱增,因為瑞郎升值開始削弱該國經濟成長。即使像製藥商郝夫門羅氏和制表廠商斯沃琪這樣的跨國企業也已開始報告獲利受到衝擊,同時瑞郎上漲也給該國銀行業帶來壓力。面對瑞郎的快速升值,瑞士央行迄今的回應是調降本已處於低位的利率目標至近零水準,並向市場注入瑞郎。儘管瑞士央行宣佈擴大流動性措施,但未能突破已有的流動性擴展框架,這很可能導致瑞郎再次走強。

美元兌瑞郎走勢,目前正處待變局面,前期RSI及STC之超賣狀態已幾近消化,要待價位進一步突破才見明確走向。預計上方阻力在0.80關口,下一級阻力見於50天平均線0.8125及0.8280,關鍵則會看至0.8520。另一方面,下方支撐則預估在0.78及10天平均線0.7650水平,其後支撐預估為0.75水平。


澳元: 升幅見限

要聞簡報:
澳洲第二季薪資價格指數較上年同期上升3.8%,較前季升0.9%

預估波幅:
阻力:1.0640 - 1.0800* - 1.0880
支持:1.0240 - 1.0190 - 1.0000

美元周三走弱,支撐澳元繼續維持上探,觸高至1.0601;此外,有消息指SAB Miller提議以約95億澳元,收購澳洲啤酒商--富仕達釀酒集團,亦令澳元受益。圖表走勢所見,目前RSI及STC已自超賣區域回升,短期或可延續小幅反彈傾向,預計上試目標為100天平均線1.0640及1.08,進一步目標將看至1.0880。下方支撐則會看1.04,為前期的阻力依據,回破要慎防或見重陷弱勢,其後支撐將看至1.0240及250天平均線1.0190,進一步支撐見於1.00關口。


紐元: 受制0.84關口

預估波幅:
阻力:0.8400 - 0.8500 - 0.8670
支持:0.8200 - 0.8050 - 0.8000 - 0.7770

紐元兌美元方面,雖然市場冒險意願回升,但近日紐元走勢明顯受制;技術上則繼續受限於0.84水平。預料紐元目前處整固發展,上方要明確衝破0.84水平才可望正式確立進一步升幅,其後目標將可看至25天平均線0.85及0.8670水平。支撐位估計在0.82及0.8050,進一步將可走至0.80關口,甚或250天平均線0.7770水平。


加元: 走勢擾攘於風險形勢

預估波幅:
阻力 - 0.9890 - 1.0000 - 1.0080
支持 - 0.9680 - 0.9600 - 0.9400

關注焦點:
周四:加拿大7月領先指標,7月批發貿易
周五:加拿大7月CPI

加元周三小幅上升,受風險資產上升所支持,美元全線走弱亦為主要因素;然而全球經濟狀況的憂慮仍見限制加元升幅。圖表走勢所見,相對強弱指標及隨機指數已自超買區域回落,美元短期有回調壓力。阻力預估先為250天平均線0.9890,進一步將會試探1.00關口及1.0080水平。另一方面,較近支撐為50天平均線0.9680及0.96水平,關鍵則見於0.94水平。


財經要聞

費城聯邦儲備銀行總裁普洛瑟向彭博表示,不同意FMOC聲明的原因是"在不恰當的時間實行了不恰當的政策",其認為將不得不在遠早於2013年中期時加息,即便美國經濟數據低迷,7月後期也出現了良好的信號。

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三位官員為反對美聯儲再凍結利率兩年的舉動發表截然不同的理由,表明美聯儲內部缺乏統一的政策主軸.達拉斯聯邦儲備銀行總裁費希爾稱,他的主要擔憂不是寬鬆貨幣政策可能引發物價攀升。費城聯儲總裁普洛瑟則告訴彭博電台,不同意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聲明的原因是"在不恰當的時間實行了不恰當的政策"。

布拉德稱美聯儲上周承諾再維持超低利率兩年並非暗示即將實施新一輪購債計劃。

美國總統奧巴馬周三表示,他將於9月提交一項計劃提振美國經濟.奧巴馬正在竭力說服持懷疑態度的選民,以讓他們相信有新的措施。奧巴馬準備提出短期措施來刺激就業,並呼籲國會小組能在11月23日前提交一項超過1.5萬億美元目標的節支計劃,一部分通過增加稅收實現。目前奧巴馬的支持率有所下降。

美國原油期貨周三上漲,在昨日下滑後反彈,因政府報告稱汽油庫存大幅減少對油市的提振足以抵銷原油庫存增加及憂慮經濟增長放緩的影響。美國能源資料協會(EIA)公布,美國一周原油庫存增加423萬桶,至3.5398億桶,預估為減少80萬桶.一周汽油庫存減少351萬桶,至2.1008億桶,預估為減少130萬桶.一周餾分油庫存增加245萬桶,至1.5397億桶,預估為增加40萬桶。周二美國石油協會(API)公布美國最近一周原油庫存增加170萬桶.美國最近一周汽油庫存減少540萬桶,餾分油庫存減少130萬桶。紐約商業期貨交易所(NYMEX)-9月原油期貨合約結算價升0.93美元,或1.07%,報每桶87.58美元,交投區間為86.65-89.00美元。

 

 

英皇金融集團 縱橫匯海分析部   
縱橫匯海網址:www.MW801.com / www.25742229.com
手機網站 www.92621888.com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288號 英皇集團中心 8樓801室    
走勢諮詢熱線: 9262 1888 / 2574 2229  
國內電話:135 6070 1133
(以上專欄內容乃筆者個人專業意見,誠供讀者參考;謹提醒讀者金融市場波動難料,務必小心風險)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