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聖經和耶穌的來源

2011/12/05 09:16:30 網誌分類: 宗教
05 Dec

關於聖經的內容,真偽,耶穌的身世,死後的去向,很多人在研究,眾說紛紜。希望這一篇由宇宙意識體發出的訊息可以撥開所有疑雲,讓真相重見天日。
特別聲明,宇宙意識體只針對有人提問的問題說出事實真相,不怕得罪不願意相信或誓死捍衛自己的信仰的人。不管相不相信同不同意,都請先查證其他相關資訊才決定如何面對這些真相,目的不在於你接不接受,而是要說出真相。


基督教怎麼開始

本宇宙意識體想要提醒大家耶穌的故事,尤其是Jesus這個名字是在他死後80年才被冠上去的名堂(不是本名)。我們也要告訴大家這個被名為耶穌的個體(或角色)是由許多不同信息拼湊而成的代表人物


天主教>Catholic原文是Universal,普世價值的意思,Constantine>君士坦丁大帝統治下的羅馬帝國官方承認的宗教,是由許多不同宗教結合而成再演變成基督教許多不同來源的宗教經書,教義以及經典文獻集合在一起編成了聖經。



聖經的演變

我們要提一本書,是由Lloyd Graham所著的
。這本書深入的研究了舊約聖經裡的故事來源,尤其是那些按照表面字義和概念去解讀和理解的內容。比如說:比 舊約聖經的歷史還早的Noah>諾亞和他的4個兒子的名稱跟聖經裡所用的其他名字一模一樣。

Moses>摩西的故事就是從敘利亞人的神話中盜用過來(盜用是正確有根據的說法,沒有誣陷之意),Moses的本名是Misis舊約聖經裡的許 多故事是當時的猶太牧師們嘗試創造一套神話和故事(寓言)來組織他們自己的宗教,自己的哲學,以便建立一個有凝聚力團結的社會。Lloyd Graham的研究甚至深入到挖掘出Babylon>巴比倫早期的故事,也就是伊甸園>Garden of Eden的故事來源,原來是通過敘利亞及其他文化,尤其是印度的傳說和文獻傳進中東


我們要指出的是,連新約聖經裡的故事模式也是從早期的來源摘錄過來比如Zorostrian>拜火教,Mithrian,Krishna> 眥那教,Buddism>佛教和Egyptian>埃及等其他文獻。許多這些原著的句子被另一句意思相同的說法取代,印在舊約聖經裡。許多跟 耶穌有關的故事是直接把耶穌的名字套進這些原著的故事裡耶穌在井邊的故事就是其中一例。因此,大家必須知道聖經的來源不是出自上帝的筆(這是每一位牧師 和信徒都會告訴大家的),而是猶太牧師從許多文化與國度流傳下來的著作編輯出來的大雜燴。不過這些國度的原著被剽竊抄襲之後反而被冠上異教或蠻族的臭名, 而原著擁有人的哲學都成了傷風敗俗的思想。(註:當時的人沒有尊重版權概念,但還是認為偷盜是很大罪過,可以丟石頭致死)



象徵符號如何影響群眾

經過兩千年的雙魚座時代(耶穌誕生至今),人們傾向於各自表述用膚淺的方法去解讀字面意義,而不是深入瞭解這些故事寓言的隱性意涵,直到心理學的進步才找 回這些象徵(比喻)的要點。Freud所研究的夢境就強調象徵符號所代表的含義,人們才開始注意到已經遺忘或視而不見的東西(哲學概念的確不是任何人都可 以掌握理解的東西,智力跟聰明不完全有幫助)。


不過,古時候的神秘學派只強調象徵符號而不是理性的訊息(這麼做有利己之心和愚民的嫌疑或者連自己都一知半解)。天主教會的儀式其實都是象徵性的,比如說 在神壇前跪下就不是理性的表現(在大菩薩和佛像前面跪下也不怎麼對,因為有所求有個人的慾望只有少數是發自敬仰崇拜的心)。如果人們無法或沒有機會知道和 明白這些象徵性的含義,就會被那些真正明白的人(教會組織裡的永久職員)利用這些象徵性儀式去操縱信徒取得控制權和力量,人們就成了受害人。



耶穌的神話如何被創造出來

首先你必須知道耶穌是由幾個人組成的代表性人物,而且這個名字還是在他們(耶穌們)死後的幾百年由羅馬帝國的Nicea Council決定的當時的君士坦丁大帝下令召集所有宗教派別團體結合起來創造一個羅馬的國教這個普世>Universal=Catholic 宗教包含了每一個宗教的教義,主張,是每一個教派的信徒都能接受的國教。



Tyana的Apollonius>阿波羅尼亞的影響力

大約在公元前300年,當時的羅馬盛行的基本宗教系統的代表人物是來自Tyana(土耳其古城Anatolia的小鎮)的Apollonius(把印度的 眥那教傳到中東到羅馬的人),他的事蹟就被當時的Holy Roman>神聖羅馬教或天主教的基督史詩納入聖經成為羅馬的官方宗教除了Apollonius,其他教派和文化的代表人物的故事,神跡和神靈也 都被收入錄在羅馬國教裡面。比如說,印度的Krishna>眥那教就是當時羅馬的其中一個教派他的故事就跟Apollonius的融合在一起,其他的還有太陽教,朝拜太陽和12個符號或家園,這個太陽教也有自己的基督版本。太陽神有12個門徒,當然這12個門徒就是那12個星座的符號。

(註:公元前15年,Apollonius出生在羅馬省份Cappadocia的Tyana鎮,就是現在的土耳其中南部,也有人說他比Nazareth的 耶穌早出生3年,仍是個謎。他是後柏拉圖主義>Neopythagorean的哲學家,頂撞暴君尼祿批評他用活人祭神被追殺逃走羅馬。 Pythagorean>數密主義者相信非物質的形而上宇宙,反對用動物祭神,生活簡約,極簡作風>minimalist,百分百素食主義 (跟眥那教一樣),寫過文章說明上帝不會要求人們利用生命來祭拜他,只能通過靈修的步驟去接近上帝,因為上帝本身就是智慧,不是智力,而且是純粹的 智慧,沒有任何智能在內,這種說法就是印度瑜伽士>Yogis的主張,也有神通,他不是基督徒或基督教的創辦人,羅馬當局利用他的名聲打壓其他教 徒。他的成就和共享高過Nazareth那位耶穌,甚至當時多數的基督覺者,卻不允許人們把他當神來拜。到了17-18世紀才有學者發現他,認為他才是真 正的基督覺者的化身)

{#1109087995.jpg}


基督這個綜合體

(基督另有含義,不等同於耶穌本人)這麼多不同的羅馬宗教,信仰,組織,教派綜合起來形成了一個以上帝之子>Son of God為中心的英雄角色,有12個門徒,由處女所生,來到世上拯救人類。因為他的自我犧牲,上十字架流血被害死,大家才得救。這個上帝之子也有一些神跡神 通,可以空手治療病人,讓死人復活,浮在空中,如同許多印度的瑜伽大師做出來的奇蹟。



天主教會企圖消滅耶穌全家人

這個綜合體耶穌的其中一個耶穌往東逃到印度的Kashmir>克什米爾(靠近巴基斯坦)在那裡以耶穌的名字活到晚年終老另一個則往西帶著家人離 開(到了英國),跟Mary Magdalene>瑪麗亞(守在十字架下面的三個女人之一,是耶穌的老婆,但聖經隱瞞這個關係)生了個兒子,這就是天主教廷千方百計要斬草除根不 留任何痕跡的神聖家庭,卻也是信徒們極力保護要薪火相傳的神聖血脈>Holy Bloodline,甚至是幾百年後這個家庭的後人還把這個家族通過新大陸>New Found Land帶進來新世界,也就是後來的亞美利加,今天的美國。因此,這個耶穌綜合實體(確有其人)基本上由兩個人組成,一個往東一個往西,同樣是為了躲避教 廷的追殺當然(在聖經故事裡的耶穌)還有其他人(的小角色),如果要用傳統的方式(追本溯源)去研討耶穌的故事,就會打開充滿矛盾謬誤的 Pandora's Box>潘朵拉寶盒。當你更進一步去尋找真相時,就會發現聖經裡的耶穌是許多不同人物和角色的綜合體,不是真正那個耶穌的真實故事(有耶穌這個人但 沒有聖經吹捧的那麼神勇)。



新世界秩序也在新時代創造神話般的耶穌

古羅馬創造了各種神話讓人民有所寄託,New World Order>新世界秩序的秘密政府也在創造一個新的宗教秩序,叫做One World Religion>世界宗教(相當於一貫道),任何大師教主都可以接受,不論是基督教的耶穌,回教的默哈莫得,佛教的釋迦牟尼,儒教的孔子,任何其 他宗教的精神領袖都可以在這個新的宗教綜合體佔有一席之地。這個新的教主到底是反基督或新的救世主還沒定論,但是跟羅馬創立天主教的做法雷同(因為梵帝崗 快要玩完)。當時的君士坦丁大帝這麼做有他的政治考量,他要借統一宗教信仰來化解紛爭,停止內戰,避免羅馬被瓜分。他告訴所有宗教領袖和交戰各方,如果大 家不拿出一套全部人都可以接受的妥協宗教,那個不合作的宗教就不受承認,就是非法的(異教)。因此全部人就競相把自己的宗教教條,價值觀和神靈等塞進這個 成為Catholic(=Universal世界性全宇宙)的宗教,定名為Holy Roman Catholic Church>神聖羅馬天主教教會。


結果是沒有人完全滿意,但至少每一個派系都有一部份自己的東西在內而感到有保障,自己的信仰得以在基督教裡延續。為了統一那麼多個精神領袖的事蹟,就選了 Jesus>基督這個名字作為妥協和大家都認可的形象,因為Jesus這個名字的意思是Neither He nor She>不是他也不是她,是中性的名字

(註:羅馬人的宗教意識低到拿人生方向所依靠的神聖信仰當兒戲來玩,好像小孩子在國家大劇院裡扮家家酒,比起印度人的認真嚴肅實在是天壤之別)


宙斯的名字也被考慮過

當時也有人建議用Zeus>宙斯的名字(代表所有宗教的精神領袖),但是遭到反對,因為宙斯是希臘的神,羅馬人不要跟他們扯上任何關係,就另外找一 個中立的羅馬名字來當自己的神或上帝,最終勝出的名字是希伯來文的Hesus(唸Heysoos),意思是Neither He nor Her>不是他也不是她,表示中立,後來翻譯成英文才演變成現在的Jesus。


Jesus之後的Christ這個姓的原文是Christos,名和姓就是Hesus Christos(英文名的Christine,Christopher的由來)。Christos的意思是the Clear One>清明的;the Enlightened One>覺醒的人,或Jesus the Enlightened One>基督(意識的)覺者(跟印度人稱佛陀和眥那為覺者的意思一樣,當然不只一位覺者)。很早以前那些覺者就受到大家尊崇,變成一個傳統。希臘神 話裡也有一個角色叫Krestus或Krest,意思就是頂點,巔峰(在靈性的造詣上),當然在不同文化裡也有許多不同形式和叫法的基督覺者們。

(註:很多基督教徒似乎還不知道基督這個頭銜的意思更加不知道佛也是覺者的意思,跟基督的意思一樣。不知道是因為牧師沒教或也不知道,只要相信有Faith就好,不必去查證弄清楚)


耶穌之前的許多位基督

在某個文化裡有一位黑皮膚的基督覺者,其他文化裡也有自己的覺者版本。在印度,這位覺者就是Krishna>眥那,是印度自己的版本(也是最早的, 沒有抄襲任何人),但不叫Christ而叫Krishna。因此早在耶穌出生前就已經有很多人成道成為Christ或Krishna覺者,甚至在本文明之 前的Atlantis>亞蘭提斯文明就已經有這樣的覺者。因此Hesus Christos這個概念(不是名字)跟各家各派的宗教都不衝突,大家都可以接受Jesus Christ成為羅馬教的綜合體。


基督覺者的稱號源自印度,由眥那教的覺者Apollonius傳到中東再到中歐,被後來的羅馬天主教廷冠上耶穌的名字傳到現在


神話的價值是真的但歷史可以是假的

神話的故事看起來很假,但意義與價值卻很真,背後的訊息對人們真的有用。但是歷史的部份卻被扭曲(事實)造假。當人們說到那快包住耶穌的囊屍布時,即便那 塊布就是歷史上記載的囊屍布,屍體卻不是耶穌本人,也許就是Apollonius,或者只是幾千個死在十字架上的其中一個人。

(註:Turin>都靈囊屍布已經被科學方法證實不是包住耶穌的身體,因為年代不符。有專門研究羅馬文化歷史的專家指出羅馬軍隊未曾用十字架釘死犯 人,沒有這種傳統和酷刑也找不到任何記載有的話是希伯來人自己的酷刑才會怎麼殘忍(已經有人在以色列發現十字架的古董,還藏得很隱秘),卻在聖經裡把 這個罪過推給了羅馬人,會不會又是另外一個天大的謊言,好像沒完沒了,是永遠都發現不完的潘朵拉寶盒)

{#1615586415.jpg}

上圖:有人出書用科學方法和各種證據分析說都靈囊屍布是達文西(1452-1519)的自畫像,因為科學家已經證實布和血 是中世紀的產物,比耶穌的時期晚了千多年,而意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達文西的在世時間和地點對上了這塊布的時間點。下圖為達文西年輕時的畫像。高靈也已經確 定說囊屍布裡的人不是耶穌,是誰並沒有點名,也許是有所保留不要拆穿這個謎底

{#1615586416.jpg}

當然有這麼一個名叫Hesus(希伯來人名字)來自Nazareth的人,住在Nazareth(以色列北區的阿拉伯人首 都),也就是現在被宣傳的Jesus of Nazareth,但也只是聖經裡的耶穌綜合體中的其中一個罷了,多數跟耶穌有關的訊息和事蹟卻是屬於其他人的,比如Tyana的Apollonius印度的Krishna,羅馬的太陽神教的太陽神Helios等等。我們知道聖經裡的耶穌身份非常混亂,因此不要求大家完全搞清楚每一個身份,也不理會大家 接不接受這些事實。我們只根據問題提供真相(絕不隱瞞,即便有人不喜歡聽到這樣的訊息)
(註:如果搞清楚了那一個故事那一段話那一個神蹟是屬於那一個耶穌的,可以想像每次都要特別註明Nazareth的耶穌,Tyana的耶 穌,Krishna的耶穌或其他位耶穌,不知道這個世界上還有那一個宗教是連精神領袖都必須這樣分才清楚的。如果不搞清楚,信徒怎麼知道是在聽誰說話?又 怎麼知道那位真正的基督覺者耶穌說的話在聖經裡到底是哪幾句?其他話又是誰說的?是誰改過的?這就還是為什麼聖經裡有那麼多自相矛盾和牛頭不對馬嘴的地 方,更驚奇的是竟然還可以說服很多信徒去相信這些都是上帝說的話,自有他矛盾的道理,人類不是神自然就無法明白,只能夠誠心相信)


聖經的故事和神蹟來自更早的文獻

聖經裡的故事如井裡的水用來洗腳和治療瞎子,都可以在聖經出版以前在其他古文獻裡找到,都被羅馬帝國納入自己的國教(天主教)裡成為耶穌綜合體一個人(半虛半實的代表人物)的神蹟(去推動英雄主義和造神運動使人們崇拜信仰無疑)



耶穌如何在十字架上活命

Nazareth的Hesus這位耶穌比較可能是那個被釘(沒死)在十字架上的人,他在當地有一些信徒。他年輕時出遠門十多年(在聖經裡是一片空白教會都 守口如瓶不說,原文有記載的這一段事蹟顯然被有心人抽走),在尋道之旅中學到了印度大師的一些教導(主要是學到眥那教的教義,也在佛教的那蘭陀大學裡當過 學生,名字收錄在檔案裡,被西藏人收藏至今)。比如說可以入定讓身體懸空(瑜伽術的禪定現象或能力之一),當他被釘在十字架上時,就用這個方法詐死,也減 除痛苦(沒有感覺),大家以為他已經死了,(在血還沒流乾之前)就把他移走放到洞穴的墳墓裡面,過後他才回神醒過來,像是死後復活重生這個耶穌就是跟 Mary Magdalene往西逃到法國然後到了英國的耶穌。而另一個在Tyana的耶穌(也被羅馬天主教廷趕走)就往東去到印度(的克什米爾山腳下的村莊)。聖 經裡大部份的耶穌事蹟,教導,寓言,故事等多數是記載他的事情(其他事如上十字架是另外一個在Nazareth的人,原名不叫耶穌而是Yeshua或 Joshua>約書亞),就假設他是耶穌,曾經被釘在十字架而復活,逃到克什米爾終老。


下圖就是耶穌或Apollonius的逃亡路線,應該是從羅馬往東逃走而不是從耶路撒冷開始。這個山谷風景非常秀麗,像西藏一些有雪峰的山區那麼神聖。這條路線也是當年他求道時從土耳其經過克什米爾進入印度走過的路

{#1185027125.jpg}

(註:歷史學家在克什米爾的小村莊找到耶穌的墳墓像教堂裡埋葬主教的方式把棺木安放在地洞裡,蓋了小屋當墳墓也當教堂, 不像一般人那樣埋在土堆裡腐爛。往西逃到法國的Nazareth的耶穌原名Joshua也可能不是原名,因為這個名字是指耶和華,而且在這位耶穌誕生時先 知Isaiah>以賽亞出現要他的父母Josheph和Mary命名為Joshua>約書亞,出生時天空出現三顆很亮的星,其實是飛碟,要不 然就是獵戶座三星,故名為參宿,就是三宿的三顆星。如果真是Isaiah交代的原名,這位耶穌很可能就是耶和華派來的使者,難怪有人會說這位耶穌是耶和華 的代理人,另一位Tyana的Apollonius才是耶和華要消滅的耶穌,見下一篇和。另外一個有可能的說法是關於耶穌誕生的故事,先知以賽亞,約書亞這些名字都是耶和華在後面安排決定出版新約聖經的天主教廷大主教的人編造出來 的,值得研究,耶穌本人並沒有聖經裡所描繪的那麼神奇又多姿多彩,因此Nazareth那位耶穌的本名,父母親,兄弟,年輕時去了哪裡都是謎。要釐清聖經 裡的真相密碼的確是很考功夫,真的很亂,真假難分)

{#1185027126.jpg}

這間小廟就藏了耶穌的棺木和屍體。相信他在這裡繼續傳教也在這間廟或房子住到自然老死,學者找到之後幾個大頻道爭相報導,導致這個地方的村民生活受到干擾,印度當局已經封鎖不許遊客拜訪。

當大家知道耶穌基督的故事是由許多不同人的事蹟組成之後,就不難明白為什麼歷史學家對耶穌死後的去向的研究會出現幾個風馬牛不相及的版本,尤其是一個向東 一個向西的兩大版本(幾個知名嚴謹的頻道如BBC Knowledge,Discovery和National Geography的History都已經拍了記錄片,Youtube裡可以看到,輸入關鍵字如Jesus,Mystery,Kashmir就可以找 到)。另外一個值得追溯的版本是眥那神的幾個化身,可以說是眥那投胎成耶穌在耶穌時代出現(的Apollonius)因為眥那和耶穌基督的相似處太多, 兩個人的種種相似的事蹟暗示了眥那曾經投胎成人在羅馬帝國裡傳播同樣的教導(聖經和眥那教的經書在很多方面都類似,只有一本,差不多一樣厚,聖經可能就是 這樣全盤照搬但又另行編輯篡改,Krishna翻譯成英文或希伯來文的發音就變成Christ)。要這麼認為的前提是必須先接受聖經裡的耶穌基督是許多人 的綜合體的事,主要是Apollonius的事蹟與教導,也包括其他理念相近的大師,全部被集合起來成了基督教的教條。

(註:現在的聖經裡的內容已經不完全是原有的耶穌信徒們所傳所著的忠於原著的教義,下一篇將揭露更多內情)


棺木就在布蓋底下的坑。以前的村民原本不知道他是誰,約略知道他來自中東或羅馬,只當他是村中的智者,長老,精神領袖或宗 教導師,幾百年後基督教傳播到印度(淪為大英帝國的殖民地)村民的後代才知道他是耶穌,但又不能隨便開棺驗屍去確定他的手掌和其中一個腳板有沒有被釘過的 洞,就刻錄一塊銅盾印上他的腳板,其中一個腳板有被釘的小孔。或許他就是耶路撒冷那位上過十字架沒死的耶穌也說一定。


本文完

如果認為本文值得讓更多人知道,獨享之後請分享,謝謝。

 

http://www.wretch.cc/blog/awaken2012/25289956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1/03/13

很不同的見解 {#icono0_3},不過我覺得冠狀病毒厲害過吸血殭屍.

吸血殭屍咬頸後才傳染一人,冠狀病毒可以一次過傳染幾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