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愛讓人成長》隨筆附第二期漫畫《嘗試》

2007/06/01 10:46:47 網誌分類: 舊作《意粉娃娃小學堂》第一輯
01 Jun

《去愛讓人成長》

 

補習班上有位小朋友很喜歡跟人訴心聲:他說他傾慕著班上的一位小生,而傾慕她的不只一人;他說他各方面也比「情敵」優勝,有一個「比較的回合」卻由另一方勝出……他說他不開心。或許他的不開心只在於成為敗方吧?

 

小學生的世界,許多人也認為不該存在愛情這玩意兒。其實這種兩小無猜的純情我們不可沒剎,應該伴隨小朋友的心一起渡過,讓小朋友們留個或美好或略帶感傷的回憶也好。如果中學生的愛情世界,我們或許該小心一點兒,因為他們的肉體也成長了,思想或稍為越軌一點兒。

 

愛過、痛過、哭過,也是人生需要經歷,才能成長的可貴歷程。我的補習學生與情敵的鬥爭,女方或許不太在意,而只在於有兩位男生在愛她、寵她、爭她。過程上三人也開心愉快,其實因為所謂的愛讓他們連在一起,成為特別的朋友了。

 

即使過了二十歲、三十歲,許多人也或者不知道真正的愛情是怎樣的一回事兒。必先知道怎樣才不是愛情吧?我有幸知道,原來我的世界裏,所謂存在過的泡影,不深切也不夠深愛。各位又如何呢?

 

 

Quotation about Child:  'You cannot teach a child to take care of himself unless you will let him try to take care of himself. He will make mistakes and out of these mistakes will come his wisdom.' by Henry Ward Beecher

回應 (1)
我要發表
小女子
小女子 2013/05/11 15:58:11 回覆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