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圈子大件事》隨筆附第八期漫畫《世態》系列

2007/06/01 22:11:51 網誌分類: 舊作《意粉娃娃小學堂》第一輯
01 Jun

補習班上,有些小朋友特別受其他小朋友歧視──因為他們的長相,以及一些小陋習;有些小朋友,卻經常有人巴結、帶著「馬仔」,也有對誰也能口甜舌滑之輩。小朋友的世界,跟大人的世界再也不能好好地區分:他們比以前的小朋友勢利、物質主義,對人的尊敬也如許多娛樂雜誌操手日下一樣是日下的。

 

有一回,我負責看管鄰組一位受到排斥的小四女孩。該女孩長相沒甚麼的,或許更可以說長得十分漂亮,懂算奧數,咬字更有清晰、抑揚頓挫之妙。一直我也不明白為甚麼大家也覺得她有病似的……終於我忍不住靜靜地向她的男同學問個究竟,男的聲稱女的經常「撩鼻屎」!男的強調這樣很不衞生,所以不許她碰他任何物品。

 

如果她真的有這種惡習,而屢勸不改,真是她的錯誤了。可是每個人也有自己的惡習,包括許多男學生口沒遮攔……男學生說我偏心、性別歧視了。可是我一直看到的是他們男生和女生一起十分高調地言語「夾攻」該女生,生怕女生以後的心理健康會受到影響,「路見不平拔刀相助」太過之後終於更明白世事不只得兩面而這道理經常讓人犯上情感的錯。

 

 

Quotation about Flattery: 'Tis hard to find a man of great estate,
That can distinguish flatterers from friends.' by Horace

 

 

Quotation about Success: ‘There is only one success, to be able to spend your life in your own way, and not to give other absurd maddening claims upon out.’ by Christopher Marley

回應 (1)
我要發表
小女子
小女子 2013/11/02 15:38:28 回覆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