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思more人
基思more人
基思more人

群眾的選擇

2012/03/16 08:39:49 網誌分類: 生活
16 Mar
        近幾個月都是集中做電視台的籌備工作,最近就在討論怎樣才可做好畫面質素。香港的電視台普遍都是用某日本品牌的攝影機拍攝,因那個品牌的拍攝影像色彩較艷麗,但卻沒有景深,整個畫面都很清晰。導演們從專業的角度去看,亦參考了美國和韓國的劇集,發現他們都用近似電影的拍攝手法,利用德國品牌的攝影機拍攝,出來的效果有景深,畫面是有層次的。

        專業眼光包括導演、攝影師及演員都一致認同,要改用這個德國品牌的攝影機,雖然相對四、五十萬的日本攝影機,那些德國機的成本要二、三百萬一部。但是,我心裏知道,其實觀眾都習慣了現時的電視畫面,未必有專業的眼光去判斷影像質素;觀眾就是消費者,客戶永遠是對的。因此,我在公司找了四、五百位同事進行調查,了解他們對畫面影像的喜好。如我所料,大部份人較喜歡日本攝影機拍出來的影像,他們比較習慣清晰畫面,沒有層次和景深的影像。

        製作隊伍對結果有些失望。他們不明白觀眾不懂分辨高質素和普通質素的畫面。這亦是我們做人、做生意和做事的哲學,究竟我們應該走在觀眾後面,跟隨觀眾喜好行事,還是以提升觀眾的品味和欣賞能力為目標,走在觀眾的前面呢?群眾又是否懂得選擇人呢?看表面的親和力,還是個人的行事能力呢?我們應該選擇一個受大眾歡迎的人,還是一個能幹的人呢?

        王維基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12/05/30 06:56:43 回覆

王先生可能會留意到,大部分新公司挑戰市場主導者時,都是用低成本走不同路線而搶灘贏取顧客的。到了有一定基礎客戶後,才挑戰高價高檔市場的。王先生一早就發現,兩家大電視台的弱點是節目制作而不是攝影品質。所以如果把資源集中在制作而不是攝影器材,會比較有效。

用人也是如此。你會請一個國際有名的攝影藝術家還是一個有轉業經驗的電視攝影師呢?當然,請人也是要請能夠和大家合作的人,不論是觀眾,選民,或是上司下屬,關系不能太過差。

就算是政治任命也是要任命一個有起碼認受性和能力的人,否則出了問題任命決策人就要付上很大的政治代價。可惜很多任命決策人根本無任何要乘擔的政治風險和做錯決定要付出的代價,所以就會用人唯親,還會在出問題時賴被管治者而不是自己用人不當。

2012/03/19 11:20:26 回覆

危机形勢時需要實幹式领導,太平盛世用人際以收河蟹發展之效.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蜻蜓外送茶加瀨av534 蜻蜓外送茶加瀨

全台外送茶 本土妹妹短期兼職加瀨av534


加瀨av534全台外送茶推薦行:高雄3K茶外約,高雄出差旅遊找小姐。高雄喝茶吃魚。高雄外約。高雄全套半套按摩服務

hi我是蜻蜓這邊是台灣本土小姐兼職我是介紹喔

營業時間:下午12:00--凌晨03:00

外送地區:台北-台中-台南-新北-新竹-高雄-彰化-南投

消費方式:見到妹妹本人滿意現金消費

妹妹類型:大學生空姐小模護士人妻老師熟女單親媽媽高挑大奶

各行各業都有報班

她們不是全職小姐她們有自己的工作只空餘時間出來短兼

你想要的類型蜻蜓都可以提供給你,保證本人

我的工作是介紹妹妹給你

我的目標是跟你做長期的配合做讓你可以相信信任的茶莊,那麼我家的妹妹身材密碼一定跟本人0差距

照片一定跟本人無區別別

我許諾:工作期間發消息一定秒回介紹認真不敷衍

我也希望你可以:加入我主動LINEav534我告訴我你喜歡的類型預算跟大概方便的時間

那麼多茶莊加入我就是一種緣分我想我們互相加入之後開始兩個人的交際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2019/07/26

正確來講,美國、澳洲那些才是 「ABC」,英國應叫 「BBC」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2019/07/26

言則王維基是否支持「搞事者」呢?搞是有成本,但搞完決定「走佬」,又代表咩呢?是否代表佢哋只是一時衝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