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手動腦+舊作展影

2007/06/09 18:43:33 網誌分類: 其他視覺創作
09 Jun

今天執拾了自己的房間,因為10數年前搬進這所房子後,書本與日俱增,筆記、功課簿和雜物更甚……一年前決定暫離校園,還是和過往一樣不捨得許多物件,繼續堆積如山!這一年來變化很大,於工作和學習、家庭上,我明白了許多東西,而不在執著所謂童年已逝。 

其實童年已逝你必要讓童心逝去嗎?

 

丟去了許多中學時有關課業的東西。唸大專時那些,當然還是很著緊、覺得還是很有用。好了,我中學時代那堆快樂和惹笑的回憶:

以上是我中三時溫習生物科的筆記。

中六時為學會搞宣傳,畫了一些吉祥語句出來,有這個笑口常開,還有……

大展雄圖!(可惜這個給刪剪了)

猜猜這個是甚麼吉祥語句?

 

跟一位姓胡的老師習過國畫。他的風格是大概是寫意嶺南山水、喜歡八大山人。我最喜歡畫小雞,因為可愛。

這幅放過上香港教育城的創作天地(一個網上創作平台),現在應該沒有了,因為當地出現過一些變動,我不是學生,作品不再給寄存(好像得奬作品除外--大家可以去找找我的兩項得奬作)。

獨立不羣!(不會是岳不羣吧……)

夏天到了,吃些大大件的水果真叫人透心涼……烏鴉嘴也透心涼……

石塊和竹子營造出「岳不羣」高雅的氣質!

天下烏鴉一樣黑?根據一些小學的閱讀理解補充練習,烏鴉本是漂亮的彩鳥,但做了一些糟糕的事(忘了,饒我啦),受到只能長黑羽毛的懲罰。

書法是跟一位姓方的老師學的--臨摹作品。當時方老師說我的筆比較豪氣呢!筆跡可見人之姓格,難怪這麼「隨意」和「行貨」又完成了一篇blog。其實這篇blog我也花了不少心思呢!學生時期的回憶還挺重要的,因為有過似是少憂少慮的光境,現在於社會上捱得怎個壞樣子,就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吧!

回應 (8)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15/02/17 18:35:32 回覆

HI, 小女子~

多謝你成日黎睇我以前既blog呀,

依家你比我自己更了解我以前既自己添呀!

祝你新年快樂, 恭喜發財. 萬事勝意~~

小女子
小女子 2015/02/07 16:32:12 回覆

祝你心想事成

{#images_476x500_converted.jpg}

ivina
ivina 2007/08/22 16:40:20 回覆

今天有個女人(當然是外面的人)當面奚落意粉的字:「佢d字係核突架la!」

我回她一句「係,同意!我d字係核突既。」

又一個場景,別人問我有否看清楚一堆很小的字,我說用心看過,但近視深呢,加上當時短短時間看一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堆很小的字,必有出錯的可能。我謙讓地說「加上可能因為我理解能力不好la。」

那個女人又寸了我一下。

之後說到一些東西, 她說不明白,我有機會反去寸她:「即是理解能力的問題啦!」

=.= 

 

 

針對佢地逼人寫完野再逼人寫唔想寫既野,

意粉唔會心息~

但意粉報仇,十年未晚la,要報可以即報,但遲些報,佢地就會感到更糟,此為女生之毒也!

嘻嘻~~妳地兩個女人等死la,我仲係女生,長命過妳地!哼 =〕

 

 

 

 

 

 

 

 

(有空把以前寫的blog都scan完畢,真是一大快樂~~嘻嘻。還有助自心成長呢--又是休息的時候了)

ivina
ivina 2007/06/10 14:29:12 回覆

小禾:看我的字,多數人也會以為我是男生。小學時老師總給我丙+或者丁+,因為字體太「潦草」。所謂中三生物筆記上的字,比較漂亮,因為該本筆記本很美,我不想「糟塌」該本筆記本……

小蓉:如果真的喜歡畫,就不要放棄理想了!於社會工作,我們也會受到很多制肘,但當想到閒時還可以畫、退休時也可以狂畫,就會開心點兒了!(現在的我?近乎失業,12月之後只幹著一份兼職,因此時間比較多--相對來說母親嘮叨也較多了)

利小容
利小容 2007/06/10 06:38:13 回覆

多謝係你的支持!!

看見你的作品,使我想起我的青少年時期也沉醉在畫畫的興趣上,不知為甚麼,祇是喜歡...畫著...畫著...

後來因種種原因放下畫筆,一晃眼十多年,回望一片空白...我現在一定拿不出如你會拿出的那麼多作品...

最近才重新全起畫筆...原來讓自己發自內心的興趣飛翔很能讓人生快樂多一點...

我會努力畫多些畫,各種的畫...

你也要呵!

共勉...

2007/06/09 22:33:41 回覆
很喜歡你的作品呀!看了那書法還以為是男生......
ivina
ivina 2007/06/09 20:08:46 回覆
利小容
利小容 2007/06/09 19:52:07 回覆
有heart的...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