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嘩眾取寵

2006/09/17 15:18:43 網誌分類: 閱讀
17 Sep

    昨日,政府拍賣了一些特色的「自定車牌」,一個類似「我愛你」的車牌以一百四十萬元成交。所謂,願者上鉤,這對於每天都有新人新事的香港來說,本來沒有多少新聞價值。可是,報紙電臺極盡嘩眾取寵的能事,無事生非。

    所謂「我愛你」,其實是「1  LOVE U」,電臺故意將它讀成「I  LOVE  YOU」,以達到嘩眾取寵的目的。今早,路過報攤,偶然的瞟了一下報紙攤上的報紙,嚇了一跳:愛你的代價是一百四十萬。如果那些尚未確立愛情價值觀的小學生看了,你說會對他們日後產生怎樣的影響?這樣生硬的將該車牌拍賣價說成是愛的代價,不是嘩眾取寵是啥?未免太牽強了。這是對愛情的褻瀆。這些編輯記者們不但沒有負起社會的責任,更加沒有專一的愛情。我想:他們一定早有姘婦或者「紅杏出牆」了吧!司馬相如與卓文君的愛情故事,成為千古美談,是因為他們對愛情的專一得到後人的尊敬。如果以車牌去衡量愛情,那麼,司馬相如和卓文君的愛情根本就一文不值。因為司馬相如沒有一百四十萬元的「我愛你」車牌,而且卓文君還是個寡婦!

    如果非給愛情標個價不可,你會給自己的愛情標個甚麼樣價錢呢?如果非給愛情標價不可,那麼,普通打工者恐怕祗有一輩子打光棍或者終生不嫁了。因為普通打工者,愛情「無價」可講。李超人富甲香江,他的 身價何其之高,你說他值多少個一百萬元。按照這個邏輯,他豈不是可以有千萬個老婆,假如你或者你的家屬「有幸」成為其中一人,你會怎樣看?是高興攀上了李家這門親事,還是恨透了對愛情不專一的人?難怪旺角街頭「雞鴨」成群!原來,人類與動物的區別不在於人類的智慧而在於人類可以出賣自己的靈魂!

    還是那句話:不看報紙雜誌。另外,最好連電臺也不要聽,連電視都不要看。為了自己,不看報紙雜誌,不聽電臺,不看電視!行不?

回應 (2)
我要發表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06/09/17 16:05:51 回覆
    你的觀點正是我本文想說而沒有說的弦外之音。要不,我就不會在本文末尾問「行不」。知音啊!晨星。
2006/09/17 15:36:57 回覆

同意嘩眾取寵的看法

但不看任何報紙雜誌電視電台 ,你又如何知道有這單新聞發生

還是培養獨立思考實際一點吧,雖然那一點也不易..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10/13

「宇宙」是天文類最宏觀者,天文是各類名詞最宏觀者。故「宇宙」入聯,衹可以出現在下聯,以免造成「上(聯)強下(聯)弱」。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09/16

民心所向,王者氣度。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1/02/07

今年周遭環境影響春聯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