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孔慶東替香港寫洗腦教科書?

2012/07/12 05:03:38 網誌分類: 政治
12 Jul
潘小濤﹕孔慶東替香港寫洗腦教科書?

明報 – 23小時前

【明報專訊】最近,獲教育局資助出版的教學手冊中國模式》,引起極大爭議,很多老師、家長及社會人士批評,其內容非常偏頗,狠批此乃「洗腦教科書」。

筆者閱讀一遍,也誤以為看的是「五毛」書籍。所謂「五毛」,就是一味替中共當局歌功頌德。曾辱罵港人是狗的北大教授孔慶東,就被稱為「高級五毛」。他們不僅抱持極端民族主義視野,缺乏獨立人格和思想,不分青紅皂白,在國內知識界早被視為過街老鼠。

目前國際學術界、傳媒等對是否存在「中國模式」仍有爭議,此書除肯定中國模式,還視之為取代西方發展方式、否定普世價值的工具。因此,介紹中國模式時,極力美化中國發展成果竭力醜化歐美制度以「政黨惡鬥、人民當災」概括美國政治為褒揚「中國模式」,將暴力拆遷、血腥徵地等沉重代價輕輕帶過,對它的「三 高三低」(高污染、高能耗、高投入、低效益、低人權、低工資),更是隻字不提。這樣,學生必可得出結論:中國模式遠勝歐美的!

書中又把中國共產黨美化為「進步、無私與團結的執政集團」,指民主集中制「以服務國家、服務人民為主……確保了政權延續性和社會穩定」,避免政策朝令夕改。但事實呢? 中共早變成龐大的既得利益集團,幹部們吃好喝香,住花園別墅、坐豪華汽車,以權謀私,把公權力世襲化,這是哪門子的進步無私?

可以說,此書的最大謬誤就是把中共黨章、憲法、黨內文件及官方傳媒寫出來的東西,當成社會現實,從而得出「中國模式、天下無敵」結論!以此作教科書,委實誤人子弟。

 

http://hk.news.yahoo.com/%E6%BD%98%E5%B0%8F%E6%BF%A4-%E5%AD%94%E6%85%B6%E6%9D%B1%E6%9B%BF%E9%A6%99%E6%B8%AF%E5%AF%AB%E6%B4%97%E8%85%A6%E6%95%99%E7%A7%91%E6%9B%B8-212207407.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1/03/13

很不同的見解 {#icono0_3},不過我覺得冠狀病毒厲害過吸血殭屍.

吸血殭屍咬頸後才傳染一人,冠狀病毒可以一次過傳染幾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