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I’m lost in Hong Kong

2006/09/24 08:30:46 網誌分類: 生活
24 Sep

   每次,當有外國人拿著地圖向我問路時,我真想說:Sorry,I don’t     know.I’m   a    Chinese.I’m  lost in Hong Kong。但是,為了不給中國人、香港人丟臉,我祗能用英文說:對不起,我不清楚。我在香港從未試過迷失路途,可是,當外國人向我問路時,我迷失在香江了。

    造成這種尷尬局面的原因是我英語水平太差了。並不是當年讀書不用功,而是讀中學時,學習英語的方法錯了。我自小就嚮往香港的生活,當然知道英文的重要。於是,我拚命的死記單詞。因而,在課堂上,任老師要我翻譯哪一篇課文,都沒有問題。可是,若要我讀課文我就祗能舉雙手投降了。因為我學習英文的方法是寫而沒有讀。這一錯誤的學習方法,使我的英文成績一直是我所有科目中最差的。我錯失參加高考的機會,英文成績差是最重要原因。

    造物主就是喜歡這樣捉弄人。由於對數學有極高的悟性,使我沒有提練解數學題的速度,因而數學成績一落千丈;我對英文的悟性不高,於是,我拚命學習,結果是方法錯誤,造成了我英文成績上不去。這兩科成績差最終導致我不能上大學。我除了承認自己學習方法不對之外,祗能慨歎:造物弄人。

    當年,家父帶了一件寫著「I’M  LOST  IN  HONG  KONG」的短袖汗衫回家,我貪它好玩,於是穿著它上學。英文老師明知我平時英文成績不好,見到我穿著這樣的衣服,很意外,頓時傻了眼。我對老師的表情也很意外。於是,我問老師,衣服上的英文是甚麼意思。老師說:我迷失在香港。

    如今,不帶地圖出門的我,真的迷失在香港了。誰叫我當年學習英語用錯了方法?「I’M LOST IN  HONG  KONG 」。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10/13

「宇宙」是天文類最宏觀者,天文是各類名詞最宏觀者。故「宇宙」入聯,衹可以出現在下聯,以免造成「上(聯)強下(聯)弱」。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09/16

民心所向,王者氣度。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1/02/07

今年周遭環境影響春聯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