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06/09/24 16:34:41 網誌分類: 生活
24 Sep

    由於「歷史」的原因,我有頭風病。因此經常「暈」。每逢熬夜積火,便會頭暈、頭痛。在來港之前,我一度暈車。而最讓我痛苦的是暈人、暈親情。

    自小,無論是在家裡還是外婆家,我雖然是父母親生,但彷彿是「別人肉」。父親、祖母,都祗疼愛老二、老三;而在一群舅父面前,我是沒人疼的「別人肉」。自小,祗有母親和外婆比較疼我。因此,在高中畢業後,我暈在親情面前。我聽從外婆的安排,幫三舅父作事。我明知該舅父對我很有偏見,我還是聽從外婆的。於是,該舅父極盡造謠誹謗之能事,不惜在我母親面前說盡了關係到我的壞話。於是,讒言三至,慈母不親。由一九八六年起至一九九九年,我把八年的青春獻給了這位「偉大」的舅父,這位舅父卻毀了我十三年的青春歲月。我不但暈外婆,更加暈舅父:親情何價?

    自從我為舅父做事起,我見甚麼暈甚麼了。暈弟弟也是在所難免的了。

    魯迅和周作人是兄弟,魯迅恨周作人夫婦是因為:周作人夫婦吃喝除外,兩人還合想盡方法害「大伯」,做法極為小家。由於我家的「周作人」也暈老婆。所以,我暈二弟也是順理成章。二弟為了顯示自己的英明,決定想盡辦法使他的妻兒早於我的妻兒來港定居,先是違法在港產子。然後,為了讓我在親情面前暈倒,於人前還不惜「請大伯」給侄子起名,騙取我的信任。然後,將自己已經知道的申請「夫妻團聚」的消息壓得水洩不通。你說:這個年頭,申請「夫妻團聚」還不是「小菜一碟」?用得著用這樣卑鄙的手段麼?親情何價?

    自從為舅父做事起,我見甚麼暈甚麼。暈事業,暈車船……這一暈就暈了二十年。於是,我變成了地地道道的混世魔王。

    網友在留言中說她曾經將我當作阿混,我說:你沒有錯。我不但是阿混,還是個瘋子。要不怎能這樣一暈就是十幾年?要不怎能暈出這樣的境界?

    華陀今何在?能否為我治頭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10/13

「宇宙」是天文類最宏觀者,天文是各類名詞最宏觀者。故「宇宙」入聯,衹可以出現在下聯,以免造成「上(聯)強下(聯)弱」。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09/16

民心所向,王者氣度。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1/02/07

今年周遭環境影響春聯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