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思more人
基思more人
基思more人

梁振英的電話亭

2012/09/07 08:41:24 網誌分類: 生活
07 Sep
        《環球日報》的鈍記者ClarkKent閃入電話亭,脫去西裝、眼鏡,變身為能人所不能的超人一飛沖天,是電影中的經典鏡頭。

        FredGreenstein是普林斯頓大學專門研究美國總統的歷史教授,他以此片段打了一個生動有趣的比喻,嘲諷奧巴馬上任後表現每況愈下。

        奧巴馬競選期間英明神武,猶如漫畫中的超人。不過,就職後卻像變身前的呆記者,表現不濟。情況恍如超人走進電話亭,踏出來的時候卻是一名木獨男。此情此景是百分百的反高潮。

        梁振英競選時也是狀態神勇,好比政治超人,現時卻恍似踏進了電話亭的政治臨界點,不少人都在觀望,他出來時究竟仍是超人,抑或只能回復平庸。

        梁特首處事有時快刀斬亂麻,如交津、房屋、雙非孕婦和深圳非戶藉居民一簽多行等問題,都是手起刀落沒半點猶豫。有些事情他卻是拖拖拉拉,希望事緩則圓,例如他自己及其他官員的僭建事件,淡化事件有些時候的確是解決問題的良方。

        在國民教育一事上,他說撤回課程與不撤回之間有很大的空間,但不能以撤回作討論的前提。外間的理解是他打算以胡紅玉為主席的委員會作下台階,經幾輪商議後才作讓步。梁特首顯然是採納了拖的策略,但求把事情延至投票日之後才作實質回應,以免影響選情。

        反洗腦運動有點像菜園村事件,都是由年輕人帶動,然後感動了其他市民。不過高鐵有一個在立法會投票的自然限期,而國民教育的爭議卻沒有時限,每持續一天,反對力量便多壯大一天。

        沒有一個政治決定會得到全世界的支持,真理也不一定取決於多少人數贊成。但要是決定撤,就立刻撤;決定不撤,就要撐到底。

        有些事情的決定是不能拖的。

        王維基

        
■在國民教育一事上,梁特首顯然用了拖字訣,但要若是決定撤,就立刻撤;決定不撤,就要撐到底。資料圖片
■在國民教育一事上,梁特首顯然用了拖字訣,但要若是決定撤,就立刻撤;決定不撤,就要撐到底。資料圖片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2/09/12 01:34:28 回覆

王先生你太天真了。梁振英跟本無話事權,只是中央傀儡而已。那電話亭,有一個大花槽和一大隊警察在們外守著。那電話亭,每當有重大事件就有人遊行抗議封路,有鐵馬和胡椒噴霧。

他的目標是讓市民(特別是不太關心政治的市民)覺得他已讓步,但是實際上並沒讓步。到了選舉(或十八大過後)再反口重推。

你拿不到無線電視牌照,應該明白那統戰和維穩機器的力量吧。

你上過國情研習班,現在應該知道你看到的『表演』,和小朋友去看的是兩碼子的事吧。你解釋國內有學習馬克斯主義和西方其他理論,那麼為何會有胡清心同學的『你永遠無法叫醒裝睡的人』中為生活為功利而幫黨洗腦的教師呢?

回答你香港在中國國力不再依賴香港時,香港會有民主的學者,應該不知道共產黨只會在對自己有把握操控選票(不論合法拉票或不合法誤導或飲食買票)的時候才會讓香港有民主吧。

你退出中央十台的工作得到我的尊敬,但我為你一直被那統戰機器誤導感到可悲。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蜻蜓外送茶加瀨av534 蜻蜓外送茶加瀨

全台外送茶 本土妹妹短期兼職加瀨av534


加瀨av534全台外送茶推薦行:高雄3K茶外約,高雄出差旅遊找小姐。高雄喝茶吃魚。高雄外約。高雄全套半套按摩服務

hi我是蜻蜓這邊是台灣本土小姐兼職我是介紹喔

營業時間:下午12:00--凌晨03:00

外送地區:台北-台中-台南-新北-新竹-高雄-彰化-南投

消費方式:見到妹妹本人滿意現金消費

妹妹類型:大學生空姐小模護士人妻老師熟女單親媽媽高挑大奶

各行各業都有報班

她們不是全職小姐她們有自己的工作只空餘時間出來短兼

你想要的類型蜻蜓都可以提供給你,保證本人

我的工作是介紹妹妹給你

我的目標是跟你做長期的配合做讓你可以相信信任的茶莊,那麼我家的妹妹身材密碼一定跟本人0差距

照片一定跟本人無區別別

我許諾:工作期間發消息一定秒回介紹認真不敷衍

我也希望你可以:加入我主動LINEav534我告訴我你喜歡的類型預算跟大概方便的時間

那麼多茶莊加入我就是一種緣分我想我們互相加入之後開始兩個人的交際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2019/07/26

正確來講,美國、澳洲那些才是 「ABC」,英國應叫 「BBC」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2019/07/26

言則王維基是否支持「搞事者」呢?搞是有成本,但搞完決定「走佬」,又代表咩呢?是否代表佢哋只是一時衝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