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不拘一格用人才

2006/10/02 21:02:57 網誌分類: 生活
02 Oct

    昨夜得夢,夢見:我去見工——清潔工,填完職位申請表,僱主說:「你的工作是清潔廁所……」接著便向我要高中畢業證,問會否說國語、廣州話、潮州話,我說會。「你的廣州話並不是很好,能說英語?」真是聞所未聞,做廁所清潔工作要懂英語?我說:不懂!氣得我拍案而起,這不是欺人太甚?「斯可忍,郭不可忍」?

    夢醒之後,我便無法入眠,所謂「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倘非現實中找工作難,我又怎會做這樣的夢?

    來到新環境,新移民並沒有奢望發財,而是希望在這弱肉強食的社會生存——生存是第一的。在家鄉,可以不羨「嗟來之食」,在香港就是「嗟來之食」也得下咽。

    為了生存,可以不計較工資多少,為生存可以任勞任怨,而僱主永遠不會滿足,不但當你是傻子,還千方百計地想辦法挑你的毛病來……

    眼下,香港經濟正處轉軌時,新移民正可為香港注入新動力。作為一個新港人,我希望香港經濟恢復,「天下寒士俱歡顏」;作為一個新移民,我渴望一份工作。  我勸港人重抖擻,不拘一格用人才!

      (故作,刊於《天天日報》,原文照錄)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6/10/26 14:45:04 回覆
楊兄:您是否應徵清潔工?請看我"高薪誠聘環境工程師",看您是否夠條件應徵?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10/13

「宇宙」是天文類最宏觀者,天文是各類名詞最宏觀者。故「宇宙」入聯,衹可以出現在下聯,以免造成「上(聯)強下(聯)弱」。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09/16

民心所向,王者氣度。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1/02/07

今年周遭環境影響春聯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