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錢保暖法

2013/01/03 20:44:19 網誌分類: 保暖保暖
03 Jan

http://blog.xuite.net/iq943/recipe/17593225

小房間比大房間暖,有拉門就拉上拉門,沒拉門就把門關上、厚窗簾拉上、大片瓦愣紙(紙箱攤平)擋住落地窗,尤其是朝北的窗戶,非常有效。
★瓷磚地板比木頭地板冷,冬天可鋪地毯補救、地毯下方鋪一層報紙,效果更好。
★喝熱湯比喝熱茶熱水都暖,喝酒只能暖一時,久了還是變冷,喝帶有油脂的湯才是熱呼呼。
★在室內時手腳保暖,手套毛襪並用,身體就不用穿那麼多。
★到室外時再加頭耳頸部重點保暖,可以不用穿得像北極熊。
★毛帽不防風,最好穿連帽衣較保暖,可遮住口鼻者更佳。
洋蔥式薄衣數件比一件厚衣保暖、若衣服不夠暖,兩件衛生衣褲、兩件毛襪重疊穿都可以救急。
★腳部冰冷時,盤腿一下就可以暫時回暖。
★睡前洗熱水澡或用很熱的水泡腳,可解決手腳冰冷不易入睡的問題。穿襪子睡更暖,若喜歡透氣也可以只穿10分鐘,腳暖了就可以不用穿著睡了。
棉被定期曝曬敲鬆棉花較保暖。
★睡褲穿久常會有褲管鬆弛以致小腿無法保暖的問題,可把不要的舊襪子剪掉,將鬆緊帶的部份套在褲管上固定,就可以解決睡到半夜褲管捲起著涼的問題了。

回應 (3)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13/01/06 08:37:01 回覆

羊毛袜、暖包、毛毛拖鞋 XD

ivina
ivina 2013/01/06 08:35:50 回覆

:)

小女子
小女子 2013/01/05 15:36:56 回覆

{#cozy-kitten.jpg}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