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隕石襲地球 俄逾千人傷

2013/02/16 06:38:51 網誌分類: 時事
16 Feb

{#0216-00180-001b4.jpg}

蛇年伊始,即上演一場隕石襲地球的「末日預演」,一顆十噸重隕石昨在俄羅斯中部烏拉爾地區(Urals)上空爆炸,巨大衝擊波令建築物倒塌,玻璃窗被震 碎。居民以為世界末日降臨,四處逃竄,逾千人被爆炸造成的碎片擊傷,其中十四人重傷,是有史以來導致最多人受傷的隕石撞地球事件。

「我正在開車,突然一道異常的光照亮了路面,三、四秒後又回復正常。」當地時間昨晨九時二十分,警局、電台開始接到公眾的目擊報告。在距莫斯科東部 一千五百公里的車里雅賓斯克市(Chelyabinsk),居民哈梅托夫(Sergey Hametov)表示:「走出屋外看個究竟。我們看到一團火球,然後便聽到一聲巨響。」一些老婦更在大叫世界末日降臨。

{#0216-00180-001h1.jpg}

隕石掠過車里雅賓斯克上空劃出一道強光,並留下長長白煙,隨即發出巨大爆炸聲。有汽車被碎片擊中,發出防盜警報,市內動物園的動物 亦驚恐不安。不少民眾以為是戰爭爆發,遭到導彈襲擊,隨即陷入恐慌。隕石爆炸造成巨大衝擊波,加上當地僅有攝氏零下十四度低溫,大量樓房玻璃被震碎,此外 近三千棟民房受損。隕石碎片、碎玻璃等物件造成逾千人受傷,當中至少二百人為小童,一百一十二人送院治療。

{#0216-00180-001b2.jpg}

媒體指曾射導彈攔截 俄否認

俄羅斯軍方事後表示,在切巴爾庫爾湖(Chebarkul lake)的結冰湖面上,發現一個直徑闊六米的隕石坑,當局亦分別在三處地區發現隕石碎片。俄羅斯科學院表示,隕石進入地球大氣層前重約十噸,時速至少五 萬四千公里,在離地三十至五十公里高空開始解體,墜落地面前一共爆炸了九次,歷時三十分鐘。

政府對這突如其來的事件亦不知所措,最初沒有作任何廣播,導致市面流言四起。有俄羅斯傳媒稱,軍方曾發射導彈攔截隕石。俄羅斯副總理羅戈津其後澄清,指俄羅斯與美國目前都沒有可以將隕石或小行星擊落的技術。當局強調隕石沒有輻射威脅,但市民不要接觸。

最近距離小行星掠地球前夕

遭受隕石撞擊後,人類仍未能「安枕」,因為小行星2012 DA14於今晨掠過地球,是歷來小行星與地球最近距離的一次接觸。歐盟天文專家強調,隕石與小行星一前一後襲地球純屬巧合,兩者間沒有關聯。

香港天文學會指,小行星在凌晨約三時三十一分最接近香港三時二十九分開始小行星進入地球的陰影中發生類似月蝕的「小行星蝕」,於穹蒼消失約十八分鐘後再現天際。市民在小行星靠近地球的前後幾分鐘可以小型望遠鏡觀看。

本報綜合報道

東方日報   2013年02月16日(六)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china_world/20130216/00180_001.html

 

天降異象預示政權更替

【本報訊】隕石襲地球,震垮政局?本港玄學界對隕石爆炸的天文現象,直指是凶兆,古代視天降異象為掃把星,代表皇帝駕崩之象,現代則寓意被隕石襲擊國家或地區或出現政局變動。

「隕石係政局不穩嘅警示!」玄學家麥玲玲表示,古時每當天降異象,反映朝代更替,而是次隕石襲擊俄羅斯,意味該國政權在短期內或有更替。另一玄學家吳佩孚 指玄學上流星為掃把星,每當經過地球,代表將有戰禍、皇帝駕崩,或社會現變動:「古時就係朝代更替,依家就可能係國家元首落台。今次天文現象,反映可能出 現政權變動。」吳更預言隕石爆炸,亦象徵經濟震動,或將有銀行倒閉而影響本港經濟:「全球經濟環境都唔穩陣,港人最好留番現金,唔好作大量投資,以免蒙受 損失。

東方日報   2013年02月16日(六)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china_world/20130216/00180_003.html

 

劉皇發於大年初二前往沙田車公廟,並在誠心參拜上香後為本港蛇年運程求籤。劉皇發最後為本港求得第九十五籤下籤,籤文為

「駟馬高出遠途,今朝赤腳返回廬;莫非不第人還井,亦似經營乏本歸

顯然地,上了車的人會輸得很。我相信本港年內會股市、樓市大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1/03/13

很不同的見解 {#icono0_3},不過我覺得冠狀病毒厲害過吸血殭屍.

吸血殭屍咬頸後才傳染一人,冠狀病毒可以一次過傳染幾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