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思more人
基思more人
基思more人

宗教與法律

2013/03/08 09:45:01 網誌分類: 生活
08 Mar
        最近我參與某教會學校的討論,為校內的教師及員工,提供男士侍產假。太太分娩,作為丈夫的,可以擁有幾天假期陪伴,當然是好福利。但是否一定要擁有合法結婚證書的「夫婦」,才可以享受這福利呢?

        在家庭崗位歧視條例裏,清楚列明無論有否註冊結婚,只要有履行家庭職責的人士就不應該受到歧視。這意味了即使不是合法婚姻,只要「丈夫」有履行家庭的責任,就不應受歧視,有權同樣享有侍產假的福利。

        對於有宗教背景的辦學團體來說,這個議題則帶來了很大矛盾。宗教主張一夫一妻,而校方亦需兼顧啟導學生道德標準的責任。若支持「能夠履行家庭責任的人士都享有侍產假」,就意味着校方贊同某些道德矛盾。

        自古以來,法律與宗教都有着千絲萬縷的關係。在歐洲和中東的歷史裏,就不難看見以宗教統治國家,而引致長年戰爭的悲慘歷史。

        香港不少政府官員都有宗教信仰。我非常尊重他們的宗教信仰,但同時亦替他們感到擔心。在制訂法律和政策工作時,一方面需考慮自己的宗教背景及立場,另一方面又要考慮市民的要求和法規,如何取得平衡呢?如果法律單以宗教教義來訂立的話,又可能會偏離現實需要,增加社會矛盾。

        王維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蜻蜓外送茶加瀨av534 蜻蜓外送茶加瀨

全台外送茶 本土妹妹短期兼職加瀨av534


加瀨av534全台外送茶推薦行:高雄3K茶外約,高雄出差旅遊找小姐。高雄喝茶吃魚。高雄外約。高雄全套半套按摩服務

hi我是蜻蜓這邊是台灣本土小姐兼職我是介紹喔

營業時間:下午12:00--凌晨03:00

外送地區:台北-台中-台南-新北-新竹-高雄-彰化-南投

消費方式:見到妹妹本人滿意現金消費

妹妹類型:大學生空姐小模護士人妻老師熟女單親媽媽高挑大奶

各行各業都有報班

她們不是全職小姐她們有自己的工作只空餘時間出來短兼

你想要的類型蜻蜓都可以提供給你,保證本人

我的工作是介紹妹妹給你

我的目標是跟你做長期的配合做讓你可以相信信任的茶莊,那麼我家的妹妹身材密碼一定跟本人0差距

照片一定跟本人無區別別

我許諾:工作期間發消息一定秒回介紹認真不敷衍

我也希望你可以:加入我主動LINEav534我告訴我你喜歡的類型預算跟大概方便的時間

那麼多茶莊加入我就是一種緣分我想我們互相加入之後開始兩個人的交際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2019/07/26

正確來講,美國、澳洲那些才是 「ABC」,英國應叫 「BBC」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2019/07/26

言則王維基是否支持「搞事者」呢?搞是有成本,但搞完決定「走佬」,又代表咩呢?是否代表佢哋只是一時衝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