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篇很有故事感的新聞

2007/08/10 11:19:29 網誌分類: 時事
10 Aug

從中得到的靈感,可讓我完成一篇曰《路漫漫其可遠兮》之故事寫作~~

 

 

 

 

107 歲 女 人 瑞 吊 頸 亡  (星島日報) 2007/8/10

  (星島日報報道)活了一百○七年的一名女人瑞,懷疑近日患上感冒,卻誤以為「大限將至」,昨日被八旬兒子,發現在油麻地寓所內,以褲頭帶自縊輕生,結束了超過一個世紀的生命。婆婆平日身體健壯,卻突然傳來死訊,家人驚聞噩耗,俱表驚愕傷心。

  一百零七歲女人瑞梁巧,見證百年變遷,最後卻以懸梁了結生命。梁巧育有兩名女子,兒孫繁衍,至今已四代同堂,單是其八十七歲姓莫兒子,亦與妻子育有七名子女,每逢大節日,家人四代聚首一堂,非常熱鬧高興。

  梁生前與兒子、媳婦及一名六十多歲孫兒,同住油麻地廣東道一幢唐樓的六樓,大廈沒有電梯。

  雖然年事已高,但梁平日身體非常健康,甚少病痛,而且行動自如,
一切起居都可以自己處理,過去多年,她在夏天只需穿覑簡單衣服,以及一對拖鞋,毋須額外添衣。

  不過,梁近日患上感冒,身體狀況轉差,經常忽冷忽熱,要加添衣服及穿鞋保暖,梁疑因此誤以為要走到生命盡頭,較早時曾向家人透露有厭世之念,但家人不以為意,勸解一番了事。

  昨日下午,梁婆婆的家人全部外出,只留下她獨自在家休息。傍晚六時,八旬兒子返家,赫然發現百歲母親以一條褲頭帶綁到碌架脇上格,自縊昏迷。莫翁因心情焦急又沒有氣力,無法獨力將母親救下,於是急忙致電叫兒子趕回家救人。

  救援人員到場,證實梁已氣絕而亡,家人聞訊後都傷心不已,目睹母親上吊的兒子,更是痛哭流涕。梁的遺體至晚上才由仵工舁走,其間,多名家人趕回來向她作最後道別。

  一名孫女離去時表示,婆婆沒有特別養生之道,只覺她經常保持心情開朗,甚少偏食,無論菜和肉都會吃,只是烹調方面偏向清淡。

  至於婆婆的兄弟姊妹亦非長壽,其中一名叔公亦年屆九十多歲,年前才離開人世。

 

 拔尖不限年齡 (明報--因為頭條和星島的網也找不到……) 08月 08日 星期三 05:10AM

【明報專訊】只要成績超卓,學生不論年齡均可拔尖入讀大學,英國    曾有9歲資優兒童入讀大學的例子,04年湖北省13歲男童鮑宇陽就讀中學初一時,已被北京大學    破格取錄,本港學生、「星之子」陳易

希亦以16歲之齡破格入讀科技大學    。

今年最細考生 12歲

會考    並非16、17歲少年的專利,根據考評局    近年的資料,今年最年輕的會考生只有12歲,去年亦出現一名13歲考生。近年最年長的考生是於05年應考的一名長者,應考時為74歲。

就誰是最年幼考生,05年考評局曾公布一名年僅12歲的考生考獲8A,後來證實是美麗的誤會,放榜後由傳媒發現,該「最年幼」的香島中學會考    生胡高雪,原來已17歲,是新移民    ,其親人為她領取身分證時「擺了烏龍」,搞錯真實年齡。但當時來港才兩年的胡高雪,能在短時間內跟上同學的學習程度,考獲8A,也成為一時佳話。

回應 (8)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07/08/10 17:51:49 回覆

係呀,

真係覺得好浪費……

2007/08/10 17:00:56 回覆
一百○七歲女人瑞雖然自殺,我仍然都替她可惜,因又走了一寶!
ivina
ivina 2007/08/10 14:21:09 回覆

嘻~~

最細做唔到皇帝架喎,唔通發生左d政變?

哈哈哈! 

歐懷琳
歐懷琳 2007/08/10 14:15:31 回覆
我是最細果個,體質都真係最弱既。
ivina
ivina 2007/08/10 12:49:58 回覆

冇野好講~

有d人話最細果個體質都係最弱既 =.= 

歐懷琳
歐懷琳 2007/08/10 12:26:49 回覆

又會咁巧,啊哥讀書勁,啊妹好鬼一般。

小女人個啊哥都好勁,劍橋學/碩士,牛津博士。讀書能力分贓唔勻,啲啊媽要好好檢討一下啦。

ivina
ivina 2007/08/10 12:11:56 回覆

意粉的哥哥,從小到中學畢業也年年考第一,經常抱怨沒有人讓他試試跳班,弄得唸書沒甚心機,懶散~~(這是他自己對沒有全部a的解讀)

貓膩,如果給了他,或許又是另一個結局

 

要是另一個結局發生了,也挺懶散的意粉,於比較年輕時也有了動力,想要貓膩,也不會這麼不識唸書之趣(那管只有貓膩之趣)。

嘻~~ 

歐懷琳
歐懷琳 2007/08/10 12:00:26 回覆

什麼能在短時間內跟上同學的學習程度,考獲8A,也成為一時佳話。

我PI,我中四那年有兩個北京來的同學,那兩人據說是相識的。一個讀完中四回北京,一個留在香港參加會考。留港的拿九A,回北京次年就進進了北大。你跟我說裡面沒有貓膩,鬼才相信呢。叫考大學的程度的人來考會考,拿11A都不出奇。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