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思more人
基思more人
基思more人

無意挑起的事端

2013/08/16 08:41:36 網誌分類: 生活
16 Aug
        早幾天,看了一套由日本電視台攝製,有關中日戰爭的紀錄片,片中剖析了中日戰爭不斷擴大的原因,以及日本人何以會被捲入太平洋戰爭的因素。紀錄片由日本電視台攝製,全以愛民族的日本人角度出發,所以內容難免有點偏頗。

        節目嘗試為日本人辯護,帶出日本人眼中的「事實」。提到令中日戰爭爆發的「蘆溝橋事變」,他們都只輕輕帶過,認為過去事情發生多年,真偽已經無法證實、無法追查,只能讓它成為不能查證的歷史;第二,節目中分析,戰爭的另一起源是因蔣介石不斷以國際輿論壓力,以及經濟制裁日本,令他們被迫出兵攻打中國;第三,據說當時的東京政府已為日軍訂下守則,甚至限制軍隊前進的界線;但前線的日本軍官卻躊躇滿志,自信可以短時間內征服中國,莫視軍令,不斷進逼,攻陷南京。當日軍進南京後,發現滿地都是大量國軍軍服,相信國軍逃兵換上平民服,潛藏於難民中。翻閱當時日軍文件,東京指示「逮捕」國軍逃兵,但前線日軍卻命令「殲滅」,因而引發南京大屠殺。

        上星期天,特首特地到天水圍出席論壇,聽取市民訴求。特首一出現,引來大批反對與支持派人士現身對決。當天,場外的兩派示威者再次因政見不同而破口大罵,甚至大打出手,幸而沒有造成嚴重受傷。究竟這些混亂,是兩方核心人士的意願,或是兩方示威者因天氣炎熱,心浮氣躁,一時受不了對方的指罵而動手?

        我相信這次衝突,並非雙方核心要員的企圖。這種非故意挑起的事端,似乎成為了最近每次的政治活動的趨勢,而且愈趨激烈。若不正視這種擦槍走火的情況,恐怕下一次大家並沒那麼「斯文」,只以果汁或樽裝水作「武器」了。

        王維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蜻蜓外送茶加瀨av534 蜻蜓外送茶加瀨

全台外送茶 本土妹妹短期兼職加瀨av534


加瀨av534全台外送茶推薦行:高雄3K茶外約,高雄出差旅遊找小姐。高雄喝茶吃魚。高雄外約。高雄全套半套按摩服務

hi我是蜻蜓這邊是台灣本土小姐兼職我是介紹喔

營業時間:下午12:00--凌晨03:00

外送地區:台北-台中-台南-新北-新竹-高雄-彰化-南投

消費方式:見到妹妹本人滿意現金消費

妹妹類型:大學生空姐小模護士人妻老師熟女單親媽媽高挑大奶

各行各業都有報班

她們不是全職小姐她們有自己的工作只空餘時間出來短兼

你想要的類型蜻蜓都可以提供給你,保證本人

我的工作是介紹妹妹給你

我的目標是跟你做長期的配合做讓你可以相信信任的茶莊,那麼我家的妹妹身材密碼一定跟本人0差距

照片一定跟本人無區別別

我許諾:工作期間發消息一定秒回介紹認真不敷衍

我也希望你可以:加入我主動LINEav534我告訴我你喜歡的類型預算跟大概方便的時間

那麼多茶莊加入我就是一種緣分我想我們互相加入之後開始兩個人的交際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2019/07/26

正確來講,美國、澳洲那些才是 「ABC」,英國應叫 「BBC」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2019/07/26

言則王維基是否支持「搞事者」呢?搞是有成本,但搞完決定「走佬」,又代表咩呢?是否代表佢哋只是一時衝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