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仲雲
陳仲雲
陳仲雲

528) 回應丁琳 – 不可硬要解讀別人的意思 (只是隱喻而已)

2013/08/21 19:49:37 網誌分類: 時事
21 Aug

 

 

   

   528)    回應丁琳 不可硬要解讀別人的意思  (温情篇)

               (只是隱喻而已)  21.08.2013

 

丁琳 丁琳 剛在您於 Yahoo! Blog 上的 526) 小明的故事() (故事篇) (一同出聲) 20.08.2013 文章發表意見。

首先… 1) 要弄清『誰』是(is/are) 希特勒(the Hilter[s])吧? 2) 『草泥馬』大戰『河蟹』,前天已於觀塘大戲院首度公演,座無虛席,越演越烈…… 欲知後事如何,敬請留意下集大結局並公演日期

回覆 丁琳

丁琳:

如果妳是經常上來我平台,便會知道,除了是信仰分享,我有主觀立場,對於政治,我是一向持着客觀的態度。

我創作小明故事,只想啟發大家,作多角度思考。若 有從14集中,會發覺两方我都有深入描寫。我用希特拉,並沒有代表那一方人物,只是借用這歷史,加强提說者[勢力說不,你敢嗎]的語調而矣。多謝妳來這 平台的支持。

 

丁琳 丁琳 剛回覆您在 526) 小明的故事() (故事篇) (一同出聲) 20.08.2013 上發表的意見

對不起小妹看這段文字覺得文章中的『希特勒』是指『小明』… … 是文字上的編排?… … (引致各個人物思想分界不清晰,而最後所加入你的思想,與寓言中人物思想不能明確分開/不確切)。 或許是小妹愚昧吧!

 

丁琳:

  多謝妳的提醒,我𠄘認創作這個故事,並沒有嚴謹的佈局,部份描寫時,難免會加了個人的見解。

 

    正如我在小明()之中也分享過,一個故事,有三位朋友,就有三種解讀。這可能就是故事的妙處。要不是我回應了小王子,故事是以佔領中環為骨𠏉,大家所看出的意思,就很大分別。(其實,最理想是由小明()()看完。)

 

    我已強調,希特拉只是一種隱喻,用來表達對於提出[一同出聲]的人,為要凸顯他們內心,是用這樣心態,來看一班對香港政制關心其進程的人。正如我用大叫大跳表達,對於發起佔領中環的人仕,並沒有大叫大跳。他們只是用平和的態度,說出他們訴求,大叫大跳,只是一種表達手法。

 

    既然原創者都表白自己的構思,至於妳從故事中,看到有另外含意,這是妳個人的自由。今天,我們所盼望,就是每人都有表達自己的自由。硬要去解讀別人的用意,就像將別人和平的意念,變作動亂一樣。

 

    今天,政制是大家關心的課題。我用故事的形式,透過小明和叔叔的對話,無非是透過故事,有更大發揮思想空間,並沒有表明誰是誰非。最後還是說一句,多謝妳寶貴意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