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包辦曲詞圓夢 鍾舒漫:音樂路 不易行

2013/08/26 08:41:50 網誌分類: 娛樂
26 Aug

        鍾舒漫(Sherman)是少數忠於音樂的歌手,沒太多的招搖造作,六年來一直努力建立自己的音樂路,「從第一張唱片開始不斷嘗試,就是要那種我手寫我心的,很多謝公司給我機會,這條路不易行,每次講起都會鼻酸,不想被人標籤,我的音樂不該只限於快歌。」Sherman聲線很獨特,剛派台的新作《Everlasting》包辦曲詞,旋律有別一般自白式情歌,細問下才知靈感來自她的夢。

        主持:黃柏高
        統籌:林永匡
        撰文:彭燕燕
        攝影:袁東亮
        場地提供:Palcoristorante
        服裝:amenpapa

        我對鍾舒漫的印象很好,誠懇有禮、對音樂有熱誠懂堅持,絕對值得一讚,還記得有天我們在街上遇見,她特意上前打招呼,須知道,很多年輕歌手從不懂「尊重」這回事。「每次說到我的音樂都會忍不住鼻酸,過程艱辛不易,還記得第一張唱片我已爭取參與創作,希望會是那種我手寫我心的,可惜那年年紀小,無論作曲還是演繹都不夠成熟,最終只有一首作品被選中,這些年來一直沒有放棄,每次出碟開會總會反覆問自己究竟想點呢?有時真係做到唔知點行,可能有人會覺得Sherman一定係快歌,我得承認我喜歡節奏感強的音樂,很有動感,但我也不該只限於快歌,不想被定型,不想被標籤類別,我無咁窄的。」Sherman帶點嗚咽地剖白,事實上,音樂創作路不易行,要堅守信念才可。

        靈感來自夢

        努力尋夢六年,終於搵飱條路,推出自家曲詞創作的《Everlasting》,這首作品節奏和旋律也很獨特,絕非你我聽的情歌,「這次我花了一年時間去創作,只要有一刻想到,便會拿覑手機錄低旋律,自己哼覑唱,其實好多歌手朋友,都試過在夢中見到某些精采情節或聽到優美旋律,但醒來卻丁點細節也記不起,《Everlasting》靈感來自我的夢,夢中我在追星,聽到偶像在唱覑歌,填詞這方面很陌生,過去一直不懂怎樣把握詞彙運用,做不到好到肉那種,搵人填又未必可以Picture到我想表達的,到後來要造Demo了,迫自己填中文歌詞,真的很難,惟這是自己最真實的感覺,監製謝浩文沒有大執我的詞,讓我照去,現在每次唱這歌也會想起我的夢。」

        Sherman慨歎音樂路難行,的而且確,近年音樂唱片業受到很大衝擊,要堅持信念才能撐得住,試過有歌手為追尋零瑕疵的音樂而浪費時間和金錢,我只想說,每首歌都有生命,是該視乎你怎去演繹、那個旋律和傳遞意思,有點瑕疵的才算是真音樂,歌手不是機器,沒有最完美的。

        盼望真愛快現

        把內心感受寫出來,那怕不是人人做到,「Artist都係人,我們都有自己的情感和經歷,那時候我經歷了點事情,內心很痛,但唔知點解Artist就得把個人情感收起,我們都係人,有感情係好正常的,依循自己的感覺和信仰,寫了《直到最後》這首歌,我並不是要在這裏講耶穌,只係信仰是我生活的一部份,不希望別人標籤我要來唱福音歌。我寫的是盼望,即使這刻受情傷,仍會盼望真命天子出現,這是一個過程,很高興,填出來的詞很貼近我的思想,這首歌很感動的。」別人眼中的Sherman是一個虔誠基督徒,唱的該是福音歌,宣揚大愛,題外話,現時流行曲不及福音唱片好賣,不需太多宣傳費也能賣得好成績,加上今日的福音作品不再古板沉靜,看我們的鄭秀文《信者得愛》多精采便知。

        Jam爆錄音室

        玩Rock唱快歌似是Sherman該有的,新碟找來恭碩良﹙Jun﹚班底助陣,不容有失,「是首節奏很快的歌,有來自英國的監製,成件事好精采,那天在錄音室,我們三個都攰到想死,阿Jun問我想要乜時,我個腦淨係想嗌下發洩,於是乎大家即興jam了《you》這歌,就是那種嗌爆你的感覺。」Sherman說得興起,還透露有意創作帶Rock感的福音大碟,「之前有的都係同公司其他歌手合作出福音碟,其實都真係好想自己創作一張。」既是如此,那不如跑上紅館舞台與眾同樂。

        黃柏高
■Sherman對音樂的熱誠不用多說,我最欣賞是她不造作、忠於自己做音樂。
■Sherman對音樂的熱誠不用多說,我最欣賞是她不造作、忠於自己做音樂。
 
■多年來,Sherman的歌曲給人節奏強勁的感覺,其實她的音樂是多元化。
■多年來,Sherman的歌曲給人節奏強勁的感覺,其實她的音樂是多元化。
 
■Sherman早前跟Masaki(右)學打鼓,決心做唱作歌手。
■Sherman早前跟Masaki(右)學打鼓,決心做唱作歌手。
■Sherman不想被人標籤為福音歌歌手,只希望透過音樂,分享自己的感情及信仰世界。
■Sherman不想被人標籤為福音歌歌手,只希望透過音樂,分享自己的感情及信仰世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Brian Chui
Brian Chui 2020/11/09

做得呢行,其實要食得好,先可以以更好嘅面貌示人,真係好admire你地成日有得係九龍城美食及餐廳指南入面揾到食啊

srinivas
srinivas 2020/10/19

Thanks for the best and i love it.

ghd sports

2020/10/11
islamicnuskhe
islamicnuskhe 2020/09/29

We Are Best Islamic Astrologer in The World with  35 Years of Experience. Solve Your All Life Problem With Us. Contact Our Molana Asif Ali K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