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後說感恩

2013/09/03 22:32:49 網誌分類: 其他
03 Sep

雖然,感恩節已經過去,今天在報章上無意中發現了一篇文章說感恩節有關,希望大家看完這篇文章,你會明白;幸福並非必然'這道理.

【am730專欄】不是每個人也有感恩之心,即使有,也未必懂得感恩。
通常人們說感恩的時候,理由多是因為某方面比其他人好。例如我們應為吃得飽穿得暖而感恩,很多人衣不蔽體,三餐不繼。我們不應抱怨工作,很多人正在失業,有些人甚至連工作的能力也沒有。我們要感恩有個完整的家庭,又或者仍然有一個家,身邊很多人正處於破碎的家庭,甚至舉目無親。孩子健健康康已經很足夠,其他人的孩子有更多的問題。這些感恩背後的訊息就是,「我感恩,因為我仍然比很多人好」。
為這些事情感恩沒有甚麼問題,但要找到比自己不幸的人,才值得感恩的話,那便很奇怪。難道如果找不到比自己不幸的人,便沒有值得感恩的理由嗎?如真的如此,豈不把自己的幸運建築在別人的不幸之上。最純潔的感恩,應該是無論你是甚麼人,遇到甚麼情況,在甚麼狀態下也心存感激。為自己的優點而感恩,同時接受自己的缺憾。為豐富的供給而感恩,同時滿足於有所不足。
事情的發展不一定如你所願,但無論自己在甚麼狀況下也應感到滿足。滿足並不等於不思進取,而是努力過後,無論結果如何也安然接受。接受不如意的結果,是一個最好的結局,然後繼續努力前進。
感恩是因為仍然活在世上,仍然有能力去愛身邊每一個人,仍然能貢獻一己之力。這是不需要和別人比較的,而且和感恩節無關。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4/07

同場加映lolo與眾歌手的訪問。

ycf
ycf 2024/04/02
@花姐...

本身劉導的電台節目忠粉,本身之前那幾套作品都有看過,其實這套戲在戲院上映的場次越來越少,希望你和你朋友入場觀看的時間,讓一套以家為主題的電影傳開去。

花姐
花姐 2024/04/02

這部電影在你描述下,可觀性極高,值得捧場。

wongi
wongi 2024/04/01

送上感恩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