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跟前

2013/09/07 22:28:17 網誌分類: 宗教
07 Sep


在你跟前
在你跟前,再不拖延,願擺脫舊我的污穢弱點,
自知拖欠,搖動了信念,望你施恩寬恕改變。

在你跟前,獻出忠誠,願將你導引的方向認清,
用心傾聽,重拾我使命,願與基督心意和應。

http://www.jgospel.net/faith/hymns/c1132.aspx

也許最近在工作上做到夜一夜,少不免都狼點疲累,再加上不多不少的人事角力,使自己感到疲勞轟炸,終於在週末下斑後,睡足一整天,以上這首歌是昨天主日敬拜時的回應詩歌.而今天的敬拜所講的道和我們言語有閞.配在和大家分享.

 

講員:黎本正先生    (主日)

講題:【馴服舌頭】    即時收聽

大綱:

(一)舌頭的能力危險    (二)舌頭功能的轉機

(三)操練管理舌頭的具體方法

1. 快快的聽,慢慢的說,慢慢的動怒(1:19)

2. 若有人自以為虔誠,卻不勒住他的舌頭,反倒欺哄自己的心,這人的虔誠是虛的(1:26)

3. 若有一個人帶著金戒指、穿著華美衣服、進你們的會堂去.又有一個窮人、穿著骯髒衣服也進去.你們就重看那穿華美衣服的人、說、請坐在這好位上.又對那窮人說、你站在那裡、或坐在我腳凳下邊.這豈不是你們偏心待人、用惡意斷定人麼。(2:2-4)

4. 若是弟兄、或是姐妹、赤身露體、又缺了日用的飲食、你們中間有人對他們說、平平安安的去罷、願你們穿得暖喫得飽.卻不給他們身體所需用的、這有甚麼益處呢。(2:15-16)

5. 弟兄們、你們不可彼此批評.人若批評弟兄、論斷弟兄、就是批評律法、論斷律法.你若論斷律法、就不是遵行律法、乃是判斷人的。設立律法和判斷人的、只有一位、就是那能救人也能滅人的.你是誰、竟敢論斷別人呢。(4:11-12)

6. 嗐、你們有話說、今天明天我們要往某城裡去、在那裡住一年、作買賣得利.其實明天如何、你們還不知道。你們的生命是甚麼呢.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了。你們只當說、主若願意、我們就可以活著、也可以作這事、或作那事。現今你們竟以張狂誇口.凡這樣誇口都是惡的。 (4:13-16)

7. 我的弟兄們、最要緊的是不可起誓.不可指著天起誓、也不可指著地起誓、無論何誓都不可起.你們說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免得你們落在審判之下。(5:12)

8. 你們中間有受苦的呢、他就該禱告。有喜樂的呢、他就該歌頌。(5:13)

 

要不得的說話類別

不經大腦,衝口而出,

 帶著怒氣的話,

 不尊重人的話  (帶著偏心和惡意),

 空口說白話,

    批評,

  誇口,

   張狂的話,

   咒詛/罵


要操練講以下的話

 三思而後言

在發怒時不說話

尊重人和神的話

謙卑的話,不以自己為權威的

 要自己承擔得起後果的話─ 如果應承幫人,必須兌現

   歌頌讚美神(超越環境)

   禱告

   感恩

   誠實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是從心裡面出來的誠實和誠信


後記:也許我們在現實生活中,充滿著試探的時候,求主教我們別要被這些東西誇勝.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4/07

同場加映lolo與眾歌手的訪問。

ycf
ycf 2024/04/02
@花姐...

本身劉導的電台節目忠粉,本身之前那幾套作品都有看過,其實這套戲在戲院上映的場次越來越少,希望你和你朋友入場觀看的時間,讓一套以家為主題的電影傳開去。

花姐
花姐 2024/04/02

這部電影在你描述下,可觀性極高,值得捧場。

wongi
wongi 2024/04/01

送上感恩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