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D食物唔可以隔夜、唔可以翻叮

2013/09/08 18:14:15 網誌分類: 飲食
08 Sep

http://yinshi.familydoctor.com.cn/a/201307/483949.html

呢篇話, 綠葉菜、海鮮、半熟蛋、雪耳、磨菇隔夜唔好

http://fashion.ifeng.com/health/diet/wq/detail_2013_07/18/27629489_1.shtml

呢篇話, 茶、湯、卤味、涼拌都唔好隔夜

http://fashion.ifeng.com/health/diet/wq/detail_2013_07/18/27629489_1.shtml

講到翻叮食物 (翻叮, 亦都係煮完之後冇食晒, 同隔夜差唔多)

「“叮飯”法則

存放不要超過12個小時

天熱時隔夜飯菜受到細菌污染,易引發胃腸炎、食物中毒,所以,剩菜尤其不宜隔夜。

法則一:若要帶飯,最好早晨起來做,存放時間不要超過12個小時,最好在8小時之內。

飯菜注意密封冷藏

天熱時,細菌等微生物生長繁殖速度快,而低溫可抑制微生物生長。

法則二:若來不及早上做飯,頭天晚上可將想帶的飯菜密封冷藏,第二天到單位後再將飯菜放進冰箱。吃之前必須熱透。用微波爐加熱時,加熱時間不能少於兩分鍾。

多吃水果補充維生素

微波爐加熱後,米飯基本能保持原來狀態,饅頭、大餅卻極易變乾,不宜微波爐加熱。肉類更易被微生物污染,所以盡量少帶。

此外,微波爐會破壞食物的營養成分,所以,要帶的蔬菜在烹調時炒至六七分熟就行。」

 

仲有一篇:

http://hk.news.yahoo.com/%E5%B8%B8%E5%90%83%E9%9A%94%E5%A4%9C%E9%A3%9F%E7%89%A9%E5%8F%AF%E4%B8%AD%E6%AF%92-%E5%B8%B6%E9%A3%AF%E4%B8%80%E6%97%8F%E9%A0%88%E5%B0%8F%E5%BF%83.html

  • 避免帶綠葉蔬菜和莖類蔬菜,因含有較多硝酸鹽,隔夜及再翻熱後會釋出亞硝酸鹽,而且菜葉會更加發黃、發酸。菠菜、韭菜、芹菜等都含較高硝酸鹽,而 瓜果類,如豆角、黃瓜、番茄、洋葱等的硝酸鹽含量也低,不易變質。留意煮菜作便當應煮6至7成熟,因加熱後會進一步變熟。同時,也不要放太多油和太多汁, 多油會令油分加熱後變質,多汁則易引致細菌滋生。
  • 避免帶魚類、海鮮,因為隔夜後會産生蛋白質降解物,影響肝、腎。
  • 肉類宜選低脂,如牛肉、雞肉、瘦肉等,因油脂不高,在加熱時也不易變質。回鍋肉、糖醋排骨、炒飯等高油分食物盡量別帶。
  • 餸菜應存放於玻璃器皿或飯盒,飯、菜分開放,並待完全冷卻後才放入雪櫃,否則易致細菌。」

 

仲有:

http://www.ysjkz.com/yinshijiankang/201202/2065602.html

「营养专家认为,若要带饭,最好早晨起来做,饭菜存放的时间不能超过12小时,最好是在8小时之内。如果是头天晚上的菜,可将想带的饭菜密封冷藏,第二天到单位后将饭菜放进冰箱,吃之前一定要将饭菜热透。

自备午餐不宜带鱼类、海鲜类,因为鱼和海鲜隔夜后易产生蛋白质降解物,不利健康。自备午餐更不宜带绿叶蔬菜,绿叶蔬菜中含有不同量的硝酸盐,经微波炉加热或存放的时间过长,蔬菜会发黄、变味,硝酸盐还会被细菌还原成有毒的亚硝酸盐,有致癌的作用。

米饭是最好的主食,馒头、大饼类的主食不宜进入自带盒饭。从微波炉加热的角度来讲,加热后的米饭基本上能保持原来的状态,馒头、大饼却极容易变干,不宜在微波炉加热。相对绿色蔬菜来说,茄果类蔬菜不易变质,微波炉加热后也不易改变菜肴的色和香。

需要提醒的是,要带的蔬菜在烹调时炒至六七分熟就行,以防微波加热时进一步破坏它的营养成分。像西红柿炒鸡蛋、烧茄子等经典菜式都比较适合“带饭”。此外,可吃些能的蛋白质,肉类、豆制品等都是午餐最好的选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