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主播看世界——市場推廣的魔法

2007/09/03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03 Sep
天水圍某新樓盤近日大賣,價格就如恒生指數一樣節節上升。很難想像,鄰近大型屋苑二手價還只賣一千九百元一方呎,新盤呎價卻可在數日內急升至三千三百元。天水圍新盤樓價可貼近市區樓價,歸功於發展商的市場推廣策略,成功將樓盤的弱項,重新包裝成賣點。

   該區位處遍遠、鄰近二手樓供應充足。今天新盤能夠大賣,並不是發展商將樓盤質素提升到令人不可抗拒,而是營造出投資入市好機會的現象。

   市場學大師菲力浦‧科特勒(Philip Kotler)經常強調,最好的產品不見得就一定贏得市場。通常是行銷成功的產品獲勝,而不是好的產品獲勝。新盤所賣的已不只是一個樓盤,而是一個經驗。

   投資地產,最重要是「地點」。天水圍過去因遠離市區而影響樓價,今天發展商卻運用西部通道開通為賣點,突出新盤往來蛇口的便捷性;深圳南山區的樓價因西部通道而飆升,發展商也向內地投資者灌輸,新盤亦具備同樣升值潛力的經驗。發展商深明「方便性」是促銷的要素,包車接送內地買家參觀售樓處,更以多種付款安排來遷就不同財力的買家。

   買樓自住,最重要是買對而很難計較是否買貴;投資卻不同,買貴就一定影響回報。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