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2 22:04:12 網誌分類: 親情
22 Sep
家人的愛不是「老奉」

在一個家庭裡,父母們對兒女的愛從來都是莫問回報,但大家又有否留意到自己或身邊的朋友,是如何對待父母的呢? 

年紀小小的時候,我們會認為人生最重要的是朋友,白天在學校內擁著死黨寸步不離,放學後又要齊齊喝支汽水「吹吹水」才願說再見,晚上回到家嘛,當然還是要隔著電話或互聯網繼續聊天,又或在Online Game (網絡遊戲)中聯手抗敵;到了青春期,最重要的人就變成了伴侶,終日對男朋友/女朋友牽腸掛肚,兩口子總有說不完的話題;進了職場拼搏,此時在我們心中的第一位,就變成了老闆及顧客,如何能給他們盡善盡美的服務,就成了最花費心神的一級任務了! 

怎麼數來數去,還是未有輪到父母這兩位角色出場?子女是父母心裡的主角,可是在子女的眼中,何以他們只能淪為生命中的「茄呢啡(小配角)」? 

試試閉上眼回憶往昔,小時候,媽媽總會伴在身旁教導我們溫習,幫忙執拾那個凌亂不堪的書包;時刻擔心我們學壞,又忍耐著我們的反叛,希望指引我們踏上正軌。而身為子女的,卻總愛與家人「搞對抗」,父母的諄諄告誡進入耳裡就變成煩厭的嘮叨;遇上工作不如意,又會有意無意地將家人當成「出氣袋」,粗聲粗氣對待,更遑論甚麼基本禮貌與感恩的說話了。從何時開始,家人的關愛與默默承受,會變成「老奉」- 奉旨對我們好? 

為何媽媽要汗流浹背地煮飯給你吃?為何她要為你上學上班甚至成家立室打點一切?何以爸爸要每天捱著老闆責罵而辛勞工作,為你供書教學?這是他們的工作與份內事嗎?這真是「老奉」的嗎? 

父母們有自身的工作,也有自己的煩惱與壓力,但他們仍只會以兒女的幸福為目標,處處為孩子著想,這些愛,都並不是理所當然,也絕對得來不易的。 

不要用「老奉」的心態去面對父母親的愛,因為當有天家人卧病在床或臨終之時,你才會發現,這份愛原來也有失去的一天,到那時候才明白,可能已經太遲了。與其後悔自己沒有珍惜,倒不如趁家人還健健康康之時,好好對待他們,閒時與父母聊聊天,上酒樓吃個早茶,還有最簡單的,就是在日常生活中,多向他們說聲「謝謝」,你的感恩,已是給他們最大的回報了! 

每日金句: 不可做一個窮一生只剩下錢的人


想一想, 我對家人又怎麼樣呢? 您對家人又怎麼樣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4/07

同場加映lolo與眾歌手的訪問。

ycf
ycf 2024/04/02
@花姐...

本身劉導的電台節目忠粉,本身之前那幾套作品都有看過,其實這套戲在戲院上映的場次越來越少,希望你和你朋友入場觀看的時間,讓一套以家為主題的電影傳開去。

花姐
花姐 2024/04/02

這部電影在你描述下,可觀性極高,值得捧場。

wongi
wongi 2024/04/01

送上感恩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