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也是人

2013/09/22 22:59:08 網誌分類: 時事
22 Sep

看罷以下這段新聞,真想作一個評論:

警促覆核輕判摑警

律政司全速考慮 短期內公布


 

【明報專訊】終審法院常任法官包致金的侄女Amina Bokhary第三度襲警,日前獲法庭輕判一年感化,無論是法律界、警界及普羅大眾均告嘩然。警方昨日表態,要求律政司申請覆核刑期,律政司則表示會全速及全面考慮案件,在短期內公布決定。


 

包致金微笑拒回應 涂謹申質疑放水

 

事件主角Amina Mariam Bokhary的叔父包致金昨日如常返回終審法院上班,未有回應記者提問,只報以微笑。

 

今次案件惹起公眾憂慮特權階級在法律面前獲得優待,除了因裁判官的判刑被指太輕外,律政司選擇起訴的控罪亦被議員涂謹申質疑有「放水」之嫌。

 

督察協會去信高層要求回應

 

警察員佐級協會副主席、港島總區主席陳偉明表示,今次案件涉及太多「巧合」,無論是控罪抑或判刑都「巧合」從輕,對前線警員士氣造成很大打擊,「以後有蠱惑仔打警察,都可以話自己有躁狂症或者受酒精影響,或者覺得罰幾千元就可以襲警,我們很難執法」。

 

警務督察協會主席廖潔明亦指出,由周一判刑至今,已收到至少約40個會員的電郵及電話投訴,大多不滿被告獲輕判,擔心影響日後執法。他說,協會甚少收到如此數量的投訴,「咁多人不滿都算罕見,佢哋除非好不滿,否則唔會打電話,管方應重視今次事件」。他表示日內會去信警務處副處長李家超要求管方回應。

 

質疑撤控未諮詢警方

 

Amina當日被捕遭帶警署後,疑曾在報案室外襲擊

一名女警,有關控罪後來獲不提證供起訴(暫撤控罪)。廖潔明直指被告首次掌摑交警,仍可以情緒失控辯解,但被鎖上手扣帶返警署後已冷靜下來(但仍涉嫌動粗),不少同僚對此非常不滿,「4條罪都有證據,根本不是plea bargaining(答辯協議),是賣大包」。陳偉明亦指出,控方未諮詢警方就決定不提證供起訴,律政司的做法有欠妥善。

 

 

主審官先處理 可再上訴高院

 

根據《裁判官條例》,裁判官或與訟雙方可於裁決14天內要求覆核,若律政司今次接納警方的要求,向主審裁判官阮偉明要求覆核刑罰,法庭將擇日再讓控辯雙方陳辭,再由阮偉明決定是否修訂刑罰,若他不作任何修訂,則律政司可直接向高等法院提出上訴。

 

Amina Mariam Bokhary今年1月27日疑酒後駕駛,逆線行車時撞向旅遊

巴,並在意外
後情緒失控,拒絕接受酒精呼氣測試,更打算強行離開,一名男交警上前阻止時,遭她掌摑左臉,警員送院後發現左眼視力模糊,左臉及左耳輕微紅腫。

 

 

三度襲警被判感化一年

 

Amina後來承認襲警、不小心駕駛及沒有提供酒精呼吸樣本3項罪名,另一條襲警罪獲不提證供起訴,日前被判處接受一年感化及罰款8000元。

 

事實上,Amina早有兩次襲警案底,先後在2001年6月及08年7月,因襲警罪分別被判罰款9000元及接受240小時社會服務令.

看完這段新聞,真令我想起'包青天'劇集中,經常提到一句對白,'天子犯罪如同怒民犯罪',雖然,amina小姐,是包大狀之姪女,她所判的刑罰,比一個普通人的還輕,惹來了許多人的不滿,也許和'法律面前人人平等'這句說話有違背之縑,即使我們每一個人都有錯的時候,如果,你是她*(amina小姐)會怎樣看她的判決呢?會維持原判,還是再判呢?且看下回分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4/07

同場加映lolo與眾歌手的訪問。

ycf
ycf 2024/04/02
@花姐...

本身劉導的電台節目忠粉,本身之前那幾套作品都有看過,其實這套戲在戲院上映的場次越來越少,希望你和你朋友入場觀看的時間,讓一套以家為主題的電影傳開去。

花姐
花姐 2024/04/02

這部電影在你描述下,可觀性極高,值得捧場。

wongi
wongi 2024/04/01

送上感恩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