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的日子
出走的日子
出走的日子

亞洲的夢幻小希臘

2013/10/25 08:41:57 網誌分類: 生活
25 Oct
        來到泰國華欣前,對傳說中的白色沙灘、寧靜海濱充滿期待,恨不得第一時間跑到沙灘玩水。沒想到抵達後下着綿綿細雨,沒有陽光的海灘頓時變得沒趣,決定駕車到附近的七岩區,遊一趟新開的主題公園SantoriniPark。

        這個以地中海為主題的樂園去年五月開幕,佔地十公頃,以一個四十米高的彩色摩天輪為「招牌」,園內設有雙層迴旋木馬、GMaxWing、7D互動遊戲等遊樂場設施,收費便宜(每項約一百泰銖),但真正賣點還是以希臘的聖托里尼島為藍本、極富地中海特色的藍白小屋。

        初時也擔心「扮希臘」的感覺突兀,但在這裏逗留了幾小時,不得不承認製作相當認真,從天幕、樓房、牆壁、門牌、地板,以至各種小擺設,也洋溢希臘小山城的氣息,令人渾然忘記自己正身處泰國。難得許多小屋的天台、露台均佈置得漂亮獨特,絕非千篇一律、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的佈景板,較很多大型主題樂園更有誠意。

        不過,相比出色的模仿能力,別出心裁的裝置藝術更叫筆者欣賞——半立體雨傘壁畫、供遊人扮公主王子的華麗沙發、掛滿可愛貓咪的巷子、人偶造型的噴水池……全是不可錯過的「影相位」,亦為一片藍與白添上鮮明活潑色彩,到訪當日就看到有新人在此拍婚照。最貼心是那藍白交錯的天幕,即使現實中的天空陰沉沉,仍能產生「藍天白雲」的錯覺。

        藍白小屋全是商店和餐廳,當中不乏著名連鎖品牌如Adidas、Nike、Clark等;但個人較喜歡售賣泰國本土設計服裝、飾物、精品的個性小店,價錢不算便宜,產品水準卻很高,大多在別的地方也買不到,是搜羅另類手信的好地方。

        給大家一個溫馨提示,公園斜對面就是SwissSheepFarm,去年才開業,在牧場內可與綿羊近距離接觸。有興趣可在離開「地中海」後,順道體驗一下「歐洲」農莊風情。

        www.avintong.com

        www.facebook.com/avintongpage

        唐希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