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的日子
出走的日子
出走的日子

華欣必吃海鮮餐三甲

2013/11/22 08:42:13 網誌分類: 生活
22 Nov
        來到擁有怡人海灣的華欣,當然要品嚐便宜又美味的海鮮。之前做過網上資料搜集,很多網友推介筷子山(KhaoTakiap)的LaMerRestaurant,離華欣市中心約二十分鐘車程,設有大量崖邊露天餐桌,無際海景一覽無遺。建議大家像筆者一樣,提早在黃昏前抵達,靜靜欣賞日落西山美景。

        餐廳提供多款海鮮及泰國料理,個人推介泰式生蝦刺身,鮮甜爽口之餘,醬汁非常惹味,且份量頗多,價格較香港便宜。另外炸蝦餅也令人驚喜,金黃色表層炸得香脆,蝦肉鮮嫩彈牙。要注意入夜之後,開始會有貓咪在你的腳邊磨蹭,向你撒嬌討吃,我們就要跟貓咪一起分享明爐烏頭。

        LaMer的賣點是半山海景及迷人情調,至於備受當地人推崇的ChaoLaySeafoodRestaurant,則以海鮮味道出色聞名。餐廳在希爾頓酒店附近,同樣設於海邊,樓高兩層,被列為華欣必吃十大餐廳之一,聞說平日吸引不少泰國明星光顧。這裏幾乎每晚也座無虛席,walk-in的話大多沒得吃,即使提早訂座也經常要等,可見它人氣有多厲害。

        根據當地人食評,ChaoLay最受歡迎的菜式為「牛油蒸扇貝」、「粉絲蟹煲」及「蒜蓉椒鹽琵琶蝦」;其中扇貝售價才每碟四、五十港元,賣相和價錢也極為吸引,難怪每枱客人也至少點一碟。其他海鮮平均價格亦是一百港元上下,以「星級餐廳」來說絕對超值。

        說到價錢最相宜,則推介大家到ChaolaySeafood旁邊的SeaSideRestaurant。此餐廳規模比前兩者為小,但同樣坐擁一百八十度海景,主打平價海鮮地道小菜。筆者最愛它的「家鄉蟹肉多士」,約二十港元已有四大件,炸得香脆可口,咖喱炒蟹水準亦不錯。最特別是餐桌上層是透明玻璃,中間放置精緻的貝殼及沙粒裝飾,整家店均洋溢陣陣海上風情。www.avintong.com

        www.facebook.com/avintongpage

        唐希文

        
■華欣擁怡人海灣,在這吃海鮮又多一重享受。
■華欣擁怡人海灣,在這吃海鮮又多一重享受。
■來到華欣,當然要嚐美味海鮮。
■來到華欣,當然要嚐美味海鮮。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