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的日子
出走的日子
出走的日子

蟬聲下的創意市集

2013/11/08 08:41:47 網誌分類: 生活
08 Nov
        港人到東南亞旅遊,其中一個重要節目就是逛夜市,這次來到華欣的周末創意市集Cicada,不自覺地流連忘返。

        Cicada○九年底才開幕,名字的意思是「蟬」。這裏當然不是賣蟬的市集,而是一個追尋夢想的社區——這個空間聚集了許多不同風格的藝術家,共同創造並實踐藝術生活,就像蟬一樣喜愛群聚,發出共鳴,發揮集體的影響力。Cicada的每個英文字母,也代表了市集的獨有內涵,包括Community、Identity、Culture、Art、Dynamic及Activities,單是命名已別具心思。

        有別於很多雜亂無章的市集,Cicada規劃相當完整,分為四個不同區域。佔了最大面積的Artalamode以創意小商店為主,多售賣原創手作產品,例如服飾、手工藝品、家居擺設等,部份創作人更會駐場與客人聊天。

        最令人意想不到的是ArtIndoor,此區設計有點像畫廊、博物館,展覽各式繪畫、攝影、雕塑作品;藝術工作者更會在室外的空地即席創作,為遊客繪畫人物素描與彩繪。ArtofAct也是另一驚喜,設有舞台及弧形階梯,不時有藝術團體在此演出,當晚就有樂隊即場表演,熱鬧卻不喧嚷,吸引很多年輕人圍觀。

        最後,當然少不得ArtofEating。這裏徹底顛覆傳統夜市的形象,每個攤位的設計完全統一,以純白為主調,感覺乾淨整潔,更可說是頗為雅致。至於食物的水準也不錯,即烤的雞翼、豬扒、大蝦香氣四溢,價錢公道。而且場內設有大量露天座位,也可坐在寬闊的草地上用餐,絕對是「整齊版」的新式夜市。www.avintong.com

        www.facebook.com/avintongpage

        唐希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