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的日子
出走的日子
出走的日子

童話以外的迪士尼

2013/12/20 08:41:43 網誌分類: 生活
20 Dec
        樹上掛滿七彩繽紛的聖誕花環,入黑後巨型雪花列隊進場,耳邊傳來輕快愉悅的聖誕樂章,聖誕樹亮起閃爍奪目的燈飾,再來一場如夢似幻的漫天飄雪……這幕在美國小鎮大街上演的聖誕夜畫面,相信大家都不覺陌生,不過這次在聖誕月拜訪樂園,卻發現它增加了聖誕限定的「戲偶劇場」,將木偶、手偶及皮影戲三種表演帶入不同展區。

        筆者最喜歡「亨利爵士皮影劇場」,它設於新遊戲「迷離莊園」旁,以中國傳統皮影戲,演出西方的迪士尼童話。當中有三個故事,分別以意大利比薩斜塔、埃及金字塔和中國萬里長城作背景,描繪主人亨利爵士與助手阿拔周遊列國時遇上的奇人異事,劇中出現仙鶴、熊貓等角色,附以廣東話旁白,中西合璧,別開生面。

        除背景畫得細緻漂亮,生動活潑的人物設計亦吸引,劇場由廣東陸豐皮影劇團操刀,更首創「正面影身」。劇中所有角色像猴子阿拔的關節可自由活動,牠時而蹲坐、轉身,甚至靈活踢腿、跳躍、翻跟斗,較傳統皮影戲更具真實感。

        「反斗玩偶劇場」則是一個由紙皮箱砌成小小的表演舞台,每次邀請幾名小朋友參與,選擇喜歡的玩具木偶,合力演繹胡迪、翠絲或巴斯光年的冒險經歷,演員們穿上正式隊服認真演出,對小朋友是很不錯的舞台訓練。

        「灰熊手偶劇場」就由熊寶寶Nugget當主角,灰熊一家與小動物變身手偶,一起佈置聖誕樹,許下冬日願望,負責演出的「西部旅客」的對白輕鬆惹笑。雖然並非迪士尼的經典童話,但在聖誕佳節欣賞,感覺親切窩心。www.avintong.com

        www.facebook.com/avintongpage

        唐希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