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的日子
出走的日子
出走的日子

逾百歲的經典車站

2013/11/29 08:44:40 網誌分類: 生活
29 Nov
        華欣的景點不多,但很多人也會探訪擁有逾百年歷史的火車站,它自一九一一年起運作至今,被譽為泰國最美的車站。從門扇、窗戶、屋頂到售票口,全採用柚木打造,白色的木牆配以鮮紅的屋頂,線條與色彩對比分明。由於六十年代曾重新整建,今年超過一百歲的車站看來一點都不殘舊,洋溢着濃厚的古樸氣息。

        百年之前,華欣只是個漁村小鎮,因為興建了這個火車站,交通才漸漸變得便利,帶動整個城市發展,演變成受歡迎的度假勝地,可見車站重要的歷史意義。別以為火車站早已荒廢,其實它仍然正常運作,只是還會坐火車的當地人不多,皆因這種冒白煙的蒸氣火車需時甚長,又因系統緩慢而經常誤點,筆者就親眼看着到站顯示牌上,幾乎清一色寫着「延誤」的字眼。

        不過,這個火車站可隨時隨地免費進入,紅白相間的建築又甚具特色,倒成為了旅遊觀光熱點,不少人都跟我說:「沒拜訪過火車站,別告訴人你來過華欣!」由於火車班次甚疏落,筆者還可在路軌上走來走去,從不同角度拍攝車站的全景;再敲敲大堂所掛的陳年老鐘,悠閒地欣賞月台上展示的歷史文獻及照片,並與月台對面的舊式列車合照。

        據說火車到站時,更會有小販用肩膀頂着一大盤食物,走到車窗旁向乘客兜售,可惜火車的班次太疏落,這次無緣一睹這幕經典景象。而在候車站旁邊,設有一個精緻漂亮的獨立候車間,遊客不得內進。原來這是為泰皇而設的御用皇家等候區,據說當年拉瑪六世特地將它從宮殿搬過來,供昔日的皇室成員專用,可說象徵了泰國皇室輝煌的過去。

        既然是旅客必到的場所,當然少不得紀念品店,車站旁設有同樣以紅白為主色調、充滿個性的咖啡小館,內裏出售高質素的手工藝品。

        售賣自家設計明信片的位置附近,更放有華欣專用的郵戳印章及可愛小郵筒,大家寫好明信片後,可親自為它蓋印,直接投入郵筒寄出,可說是既便宜又有意思的紀念品。

        www.avintong.com

        www.facebook.com/avintongpage

        唐希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