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仲雲
陳仲雲
陳仲雲

744) 框架效應(一) (哲學)

2013/11/25 20:43:40 網誌分類: 哲學
25 Nov

           

                744)    框架效應()   (哲學)

               (關閉的眼睛)    25..11.2013

 

    當一個人,試圖解釋事件的理解,往往取決於上所指的框架。 如果有朋友,迅速開啟和關閉的眼睛,我們會非常不同的回應,取決於是否我們認為這是一個純粹的物理幀(她眨了眨眼),或一個社會框架(她眨了眨眼)。

 

雖然,前者可能會導致從一粒灰塵,(在非自願的,並沒有什麼特別有意義的反應),後者將意味著,自願和有意義的行動,(來傳達幽默的幫兇)。

 

例如, 觀察員將閱讀,看作是純粹的物理,或不同的自然的框架內,比那些被視為與社會幀發生的事件。 但我們不看一個事件,然後應用幀。 相反,個人經常項目周圍的世界,他們的解釋框架,使他們能夠利用它的意義,我們只轉移幀(或意識到,我們已經習慣性地採用了幀)不協調調用時一幀移。 換句話說,我們只知道,我們總是時已經使用的東西。 [3] [4]迫使我們更換一幀的幀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